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厦门环东半程马拉松开始报名啦
厦门网 2020-10-19 22:17

 环东海域浪漫线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万翠)随着国内体育活动的逐渐恢复,全民健身运动会带动市民运动热情,跑友们对厦马的期待日趋高涨。大家期盼已久的2020厦门环东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2月13日在环东海域浪漫线开跑。

  本次赛事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厦门环东海域新城片区指挥部、厦门市体育局、同安区人民政府、翔安区人民政府、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杜新飞表示,这次赛事繁荣厦门马拉松事业、推动厦门体育协同发展、延伸体育赛事发展轨迹,将为体育建设的“拓荒者”和体育运动爱好者提供一个探索办赛、体验运动的良好机会,也将为厦门体育发展培育新动能、提升新势能、提高新产能,开辟一个新天地。

  “勇往直前 为爱奔跑”是本次赛事的主题,跑者名额为5000人。为吸引更多优秀马拉松选手参赛,赛事组委会对中国籍选手设有破中国半程马拉松纪录奖20万元人民币,对所有选手增设破中国境内半程马拉松赛事纪录奖5万美金。期间,将配套举办10公里、5公里全民健身欢乐跑,即使是跑步新手,也可以轻松参与赛事。

  全球首条彩虹赛道亮相

  本届比赛赛道是厦门环东海域滨海旅游浪漫线,这是世界上首条全程由彩色沥青铺设的专用马拉松赛道,这片区域是中国最大城市内湾,拥有最长海岸线,海水质量也非常好。这条赛道不仅风景优美,而且全程平缓无坡度,更有利于跑友们创造好成绩。

  本次赛事线路计划以同安区的美峰体育公园为起点,以翔安区环东海域绿茵港为终点,途经官浔、丙洲、浦头、石浔、琼头等同安、翔安的多个传统渔村。其中翔安段赛道是首次亮相,跑友们可以奔跑之名,在比赛途中感受连接城市与海域的生态,品味城市与自然共生的诗意,充分体验厦门岛外的城市魅力。同时,在半马当天,终点处将配套举办马拉松音乐节,打造跑步狂欢节日!

  保障选手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直以来都是赛事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组委会已成立赛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市卫健委等专业部门共同制定严密的赛事疫情防控方案。这也使本次厦马对参赛运动员提出了特殊要求,需要大家早做“准备”。

  报名时间截至10月25日

  据悉,赛事已于10月16日正式启动预报名,报名时间截至10月25日中午12:00,并计划于10月30日抽签,10月31日公布半程项目抽签结果。选手必须经过预报名,并缴费成功,方可参加抽签。

  所有参与武汉抗疫工作的医疗工作者,均可免缴报名费、不用抽签直通参赛。具体操作为,抗疫医疗工作者先预报名并缴费成功后,组委会根据相关部门提供名单,核对后退还报名费。

  其中配套的10公里和5公里全民健身欢乐跑,报名从11月1日至11月10日,采取先报先得,满额即止。

  本次比赛采用多种报名方式,跑者可通过路桥体育赛事公众号以及Ai运动网站、App、小程序四个渠道进行报名。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