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小渔村开了家共享图书馆
厦门网 2020-09-27 21:59

  

▲市民游客在图书馆内阅读学习。

  厦门网讯(记者 李义良 通讯员 杨心亮 余雪燕)昨日,坐落于同安后田社区的共享图书馆——后天书屋开馆了。

  据悉,书屋由一群在后田社区深耕的文艺青年发起筹建,图书多为社会捐赠,也有部分是自购。图书涵盖亲子教育、科学、历史、艺术、地理等,共计2000多册。书屋免费对外开放,书籍也是免费借阅。

  后天书屋副馆长黄辉雄告诉记者:“后田社区目前已吸引18家文创工作室入驻,为深化与当地村民的沟通交流,所以我们创办了后天书屋。”今后,书屋除对外开放阅读外,还将以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为出发点,举办讲座、读书会、培训和研学活动,力求成为一个与社区产生交流沟通的物理空间。

  后天书屋项目主发起人陈荣鑫是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他表示,书屋的开馆让文创工作室与当地村民有了更多沟通和接触的机会,希望以书为媒,让居民、文创工作室和社区间产生深层次碰撞,实现文化惠民。下一步,他们还将在文化艺术、文化素养提升和儿童教育等方面筹备系列活动,为后田社区这个小渔村注入更多生机与活力。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