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城必创创必成 文明同安我添彩
厦门网 2020-08-26 20:44

   

  城必创创必成,文明同安我添彩。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黄文水 通讯员张荣森 林文足)文明同安,我来添彩。在厦门市同安区委宣传部指导下,8月26日,厦门市同安区委文明办推出了主题为“城必创,创必成”手绘版创城漫画,令人耳目一新,为同安文明创建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共享”的浓厚氛围。 

  同安区委文明办介绍,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结合“城必创,创必成”手绘版创城漫画的推出,同安区委文明办联合同安区融媒体中心,面向同安区中小学生推出“文明同安我添彩”创城手绘活动,让青少年学生参与到同安文明创建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相关链接 

  文明创建“十大专项整治行动” 

  树一流标杆,创文明之城。同安区结合“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拉满弓、绷紧弦,全面增强“城必创、创必成”的信心和决心;要抓重点、强攻坚,用实实在在成效体现富美同安的勇气担当;要沉下心、踩上点,让同安在全市以优异成绩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中再立新功。

  同安区推出了文明创建“十大专项整治行动”,为了更好地让文明创建观念深入民心,同安区委文明办推出主题为“城必创,创必成”手绘版创城漫画。 

   

  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抓好市容秩序,突出管理好城区道路、农贸市场和流动摊点,重点整治好乱搭乱建、占道经营以及乱贴、乱涂、乱写现象。 

   

  开展“交通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要把任务细化到具体路口、路段,实行定人、定岗、定责,既要提高道路见警率,更要提高管事率,重点治理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等现象。 

   

  开展“公共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解决路面破损、路灯不亮、公用座椅损坏、绿化带断带或枯死、井盖缺失、垃圾箱破损、盲道损坏以及广场、绿地、公园、公厕等环卫、公共设施损坏等问题。 

   

  开展“环卫保洁大行动”

  要动用所有可以动用的保洁力量,全员上街,人员、车辆要加密频次,要避开人流高峰时段进行作业。管好垃圾分类,解决脏污等问题。 

   

  开展“公路和乡村道路维护专项整治行动”

  抓好绿化隔离带、破损道路、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路灯夜景工程等硬件的排查修复,做好道路两侧红线范围内的清洁保洁工作。 

   

  开展“公共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抓好公共场所卫生。整治店家未亮证经营或无证经营,整治乱张贴等。 

   

  开展“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抓好整治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和各类生鲜小店的经营秩序。杜绝市场及周边乱停车、乱堆杂等现象。 

  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整治黑网吧、贩售非法出版物品,抓好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整治。杜绝电子游戏经营场所。 

  开展“创文明行业、促跨越发展”的文明优质服务活动 

  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完善便民设施,信守服务承诺,努力把窗口行业建设成为优质高效、便民利民的服务平台。 

  开展“家园清洁”行动 

  全面开展“家园清洁”行动和“门前三包”整治行动。广泛开展“快乐健步走 文明齐动手”洁净家园活动。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