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文明停车 争做“不添堵”好居民
厦门网 2020-08-20 10:34

  

执法人员对乱停放的车辆进行妥善处置。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 通讯员 蔡剑明 林东梅 胡秀清)“您好,我是同安区城管局执法人员,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文明停车,将爱车停放在地下停车场或小区指定区域。”昨日上午,顶着烈日,同安区城管办牵头组织区城管局祥平中队、区消防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区道交办以及祥平街道等部门对华森公园首府、古龙翰林阁等小区,开展小区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联合执法行动,倡导文明停车。

  “小区频发停车难和停车纠纷,究其原因,除了小区硬件条件的限制,也与居民一些不文明的停车习惯密切相关。”同安区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些业主只顾自己方便,将机动车或者电动车、自行车乱停乱放,不仅影响小区整体美观,带来通行拥堵,更重要的是阻塞了消防车通道,造成安全隐患,一旦小区遇到应急情况,后果不堪设想。

  在开展集中整治的同时,城管执法队员还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向居民讲解乱停车带来的危害,号召党员、居民骨干带头参与,全民从现在做起,一起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通过执法队员的讲解,不少业主频频点头称赞,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文明”带回家,争做“不添堵”好居民,不仅在小区内,在城市街道上也要做到文明停车。

  值得一提的是,为切实加强同安区消防通道管理秩序,整治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12日晚上,同安区城管局还配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同安交警大队、大同街道等相关部门,突击检查古龙御园等小区。针对违停车辆,执法人员依法对车主进行了教育和处罚,责令其立即将车辆开走。

  “建设美丽的小区,创造高品质的生活,需要大家积极参与,共同努力。”同安区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每一位司机都能够自觉地将车辆停在车库、车位等指定停车区域,拒绝不文明行为,共同创建一个干净、整洁、畅通的小区。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