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3D技术助力保障房建设
厦门网 2020-08-15 21:34

  

同安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二期工程建设稳步推进。(陈嘉新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 通讯员 韩超 )昨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成功浇筑,位于同安区的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二期项目2-1地块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2-1地块作为该项目首个完成封顶的地块,克服了今年疫情不利影响,按时完成工程进度,开了个好头。目前整个项目建设已完成约60%。

  “为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在市建设局指导下,该项目业主单位市保障房建设中心与代建单位联发集团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持续优化工艺、优化施工组织,开足马力,力争2021年下半年完成项目竣工验收。”项目经理钟林杭向记者举例,“我们采用铝模加爬架的施工工艺,可合理布置主体结构、砌筑工程、外墙涂料、精装修、室外景观等各工序同步穿插施工,大大缩短建造周期,实现效率提升。”

  同时,在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二期项目建设中,项目部提前实施3D投影放线样板,确保空间尺寸和布线点位的准确性,同时合理布置家居,优化管线排布,确保实用性,提高空间利用率,为住户创造更舒适、便利的生活空间。项目部针对装修质量通病,制定一系列专项防治方案,并设置工法样板确保方案落地,提高业主满意度。

  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二期工程占地10.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3.3万平方米,由16栋高100米左右的高层建筑组成,将提供保障性住房4900余套。其中三房户型为70平方米左右,两房户型为60平方米左右,户型虽小,但装修时采用精细化设计,可设置多种功能可变的家具及储物柜,提高空间利用率。

  项目各地块均有超大的中庭花园,同时配套运动健身区、阅读区、会客厅、琴棋书画区等,供市民休闲娱乐,12班幼儿园、老人日间照料中心、生鲜超市、社区服务中心、社区食堂等公共配套布置在四个地块中心区域,为居民提供生活便利。

  此外,该项目周边有厦门市第三医院、九年一贯制中小学等配套设施,西侧临近BRT2号线第三医院站,东侧规划有地铁6号线阳翟站等,交通便利。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