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无偿献血抗疫 “城管蓝”暖人心
厦门网 2020-07-27 22:11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见习记者 林燕萍 通讯员 林东梅)无偿献血是爱的奉献,也是社会责任感和人道主义精神的集中体现。7月23日上午,同安区城管局组织城管队员参加厦门市血站组织的“抗击疫情 为爱逆行”无偿献血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共有30名城管队员踊跃参与献血,其中16名成功献血,献血量达4000毫升。通过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同安城管队员们以卷袖行动,让“爱心厦门”更温暖。

  当天一早,城管队员们便来到银城明珠物业管理处临时献血点,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登记,了解献血的注意事项,做好填写登记表、量血压、采血化验等准备工作。顺利通过检查的城管队员们毫不犹豫地挽起袖子,奉献了自己的爱心。献血过程中,队员们一个个争先恐后,热情高涨。

  无偿献血是同安区城管局多年来的传统,每年都会组织2次-3次献血活动,参与人数逐年上升。此次活动中,有的城管队员是首次献血,也有的多次献血。大家纷纷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城市管理人员,献血时感到格外光荣,希望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实际上,参加无偿献血只是同安区城管局情系百姓、微笑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同安区城管局以党建引领,号召广大执法人员在用心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开展各类志愿服务,让一抹“城管蓝”活跃在银城大街小巷,真情服务群众,传递拳拳爱心。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