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无声服务更用心 贴心城管很暖心
厦门网 2020-05-25 13:03

  ■同安城管队员细心帮助、照顾来厦的湖北籍聋哑女生,对方昨专程上门感谢

  ■24小时为来厦、返厦人员及入境人员提供分流转运保障服务,助力爱心厦门建设

  

 

  杨蝶(左)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时正值晚饭时间,考虑到她叫外卖或者买东西不方便,城管队员将自己的盒饭送给她。(同安区城管局 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 通讯员 蔡剑明 黄菲菲)“谢谢你们对我的帮助,十分感谢!”24日中午,21岁的湖北十堰籍聋哑女生杨蝶来到同安区城管局机动一中队,感谢钟金华、许春城、蓝永圆等城管队员,并用微信发信息表达满满的谢意。“我现在已经找到亲戚,在同安安顿下来了,感谢你们之前对我的照顾。”杨蝶眼角泛起泪光,并一个劲儿举起大拇指向城管队员表示感激。

  4月6日,杨蝶独自从湖北老家乘坐高铁来厦门走亲戚,下午约4点抵厦,在厦门站附近的中转点内进行核酸检测,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拿到结果。由于缺乏外出经验,且只能通过写字和生硬的手语与别人沟通,她一下子慌了神。正在负责分流转运工作的同安城管队员钟金华、许春城细心地发现这个情况后,立即上前提供帮助。

  “当时,这个女生由于不熟悉环境,有点紧张焦虑,我们先用纸笔写字安慰她。”钟金华告诉记者,等到女生情绪稳定后,才仔细询问她的情况。

  城管队员和杨蝶在纸上“你一言我一语”,在这种无声的交流中得知,她是一名大一学生,来厦门投奔住在同安的远房亲戚。

  “她孤身一人来到厦门 ,人生地不熟,又无法提供确切的目的地地址,我们为了安全起见,请在中转站值班的民警协助,并打电话联系她的父母,确认她这名亲戚的身份、居住地址及相关信息,并通过手机视频进一步核实。”许春城说。杨蝶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时,正值晚饭时间,考虑到她叫外卖或买东西不方便,城管队员还将自己的盒饭送给了她。

  最终,等到当晚检测结果出来后,杨蝶被她父亲请来的亲戚接走。“当天晚上11点多,看到她用微信发来已经安全到达的消息,我们才松了一口气。”蓝永圆笑着说。

  据了解,同安区城管局从2月6日就已派出这支中转服务小分队,在厦门机场、火车站的旅客中转处,白天黑夜、晴天雨天,都能看到同安城管队员热情服务的忙碌身影。为让更多外来人员开心旅行、安心居住和复工复产,他们24小时为来厦、返厦人员及入境人员,提供分流转运保障服务,他们接待的每一位旅客,都会听到他们暖暖的一句“厦门欢迎您”。“我们要让来厦人员有宾至如归感,再累再忙也值得。”一直带领队员服务在一线的同安区城管局机动一中队队长蓝文扬说。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