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真抓实干促发展 拼出同安位置与速度
厦门网 2020-04-29 17:23

同安大力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图为富美同安城区。(陈嘉新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卢漳华 张珺)践行初心作表率,强化担当促发展,鼓足干劲聚人心。

  自4月26日起,同安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率先参加了所在机关党支部“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题学习,拉开了全区大学习的序幕。随后,区直机关、各镇街和基层党组织也积极跟进响应,为期一个月左右的“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正在同安全区全面展开。

  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富美同安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工作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全力以赴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落地落实,确保学习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大学习”全面铺开:覆盖所有部门、镇街和基层党组织

  “要在新一轮发展格局中拼出同安位置、同安速度,必须真抓实干、讲求实效,形成全区上下勠力同心、团结一致、披星戴月、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同安区委主要领导在专题学习时表示,要完成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必须大力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要通过此次专项活动开展,进一步推动同安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定力和胆识,提升信心和决心,强化“拼”和“冲”的担当作为。

  要发展赶超,拼出位置与速度,同安靠什么?同安区四套班子在专题学习中也凝聚共识,给出答案——要以“大学习”为引领,践行“两个维护”;要以中心工作推动为抓手,在大战大考中担当作为;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要在履职尽责中更大作为,紧扣大局贡献智慧与力量。

  同安区要加快推进全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等工作,着力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锤炼“不畏浮云遮望眼”的眼界、“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胆识,在有效应对风险挑战中加快高质量发展。

  当前,同安区已经对“招商引资与项目攻坚年”和高质量发展竞赛的目标任务进行了具体分解,并明确项目指标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接下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将以“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为契机,以征拆的新速度、招商的新力度来展现同安广大党员干部锐意拼搏、跳起摸高的干事创业态度,坚决完成“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任务,奋力夺取“双胜利”。

  “拼”位置“冲”速度:聚焦中心工作,强化担当作为

  当前,同安区已形成“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的浓厚氛围。

  经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接下来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同安区将在全区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此举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激发担当作为新活力,全面完成“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富美同安高质量赶超发展。

  据悉,各镇街和区直部门将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相关部门将把专项活动与“争当三个表率、创建模范机关”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各基层党组织将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专项学习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在一线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立足岗位作贡献,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各基层党支部还会在“七一”前组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检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把专项活动引向深入。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