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整治市容市貌 提升银城颜值
厦门网 2020-04-28 19:30

 

  厦门网讯(见习记者 林燕萍  通讯员 蔡剑明 杨得兴 林东梅)“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给市民和游客营造一个干净舒适、和谐有序的节日休闲环境,同安区城管局开启节前市容综合整治行动,提前部署,积极行动,对城市主干道、主要景点景区和辖区重要商业街区跨店、占道经营和流动摊点进行专项整治。

  据悉,此次节前市容综合整治行动在日常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加大整治力度,力争打造“净、亮、齐、新”的市容环境,吸引广大市民走出家门,拥抱银城春光。

   严抓严管 

  促景区周边环境优化

  24日10时许,同安区城管局五显中队执法队员来到同安影视城周边开展市容巡查时发现,几家商家占道经营,原本并不宽敞的人行道更狭窄了。

  “你们不能将经营工具摆放在外面,这已经跨店占道经营了,会影响到市民正常通行。”城管执法队员立即上前纠正、劝导,通知存在问题的沿街商家进行整改,对整理不规范的商家进行现场指导,并帮助商家清理,同时对商户进行“门前三包”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商户自觉维护商铺门前及周边的市容环境及卫生秩序。对于道路上的个别流动摊贩,城管执法队员也一一劝导。

  不仅是道路两旁的商家,城管执法队员还深入五显菜市场、同安影视城周边的背街小巷,严格要求商家做好卫生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

  “流动摊贩占用道路摆摊设点、商家跨店经营,这些行为不仅使路面变窄、人车争道存在安全隐患,一些合法经营的店面生意也深受影响。”同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和整治力度,持续美化景区周边环境,以吸引更多的市民游客前来旅游购物。

  疏堵结合 

  打造整洁亮丽新银城

  主要景点景区周边环境的整治,只是同安区城管局进行节前市容综合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同安区城管局打出“治理组合拳”,针对校园周边占道经营、夜间烧烤、违法建设等现象,在城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整治,保障市容市貌长效整洁迎“五一”。

  针对上学、放学期间,校园周边各类无证经营摊点多、占道经营多的现象,同安区城管局强化精细管理,重点针对高发区域,定点、定时、定员驻守,并加大巡查力度。在注重“堵”的同时,同安区城管局还强化“疏”的作用,采取引摊入市、完善临时摊规点设置等强化管理,改善校园周边市容环境卫生。

  经过大力整治,同安城区市容环境持续优化,城市管理水平再提升。下一步,同安区城管局将继续秉承“文明执法,疏堵结合”的管理理念,以打造整洁亮丽新银城为目标,继续落实常态化工作,咬紧市容整治工作不松劲,为市民游客营造整洁舒适的节日环境。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