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警民变身纤夫 拉回倾覆渔船
厦门网 2020-04-23 11:58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陈一秀)昨日上午10点半左右,潘涂派出所金海社区警务室滨海智慧警务中心的警力通过视频巡视海岸线时,发现一艘渔船在海面倾覆。警务中心辅警洪钰立即通知附近临时船舶申报点的曾世能等5名执勤人员前往营救,同时电话通知曙光救援队一同赶往现场救助,协助渔民将船只拖回岸边并进行固定。

  “先是看到一艘靠岸的渔船,但后面拖着一条长长的绳子,”当时执勤的民警回忆说,转动镜头再仔细查看,发现长长的绳子后面还有东西。综合经验判断,一艘渔船后面,应该还拉着一艘已经倾覆的渔船。当即,警务中心通知附近执勤人员,以及曙光救援队迅速赶到现场。

  接通知后,附近临时船舶申报点的执勤人员火速前往现场,发现两名渔船民身子浸在冰冷的海水中,风浪呼啸。他们迅速反应,联合救援人员和附近渔船民合力将船舶拉至岸边,协助船主安置好船只。

  倾覆的渔船属渔民老林所有,他介绍说,当日清晨5点多出发,本想捞完最后一网就返航的,没想到海上风浪太大,收网时不小心连人带船被掀翻。幸亏其他渔民和民警、救援队员相助,才得以将渔船拖回岸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