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三栋主体建筑 最快8月可揭开“面纱”
厦门网 2020-04-13 22:05

环东海域医院6万多平方米玻璃幕墙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完工。(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奇辉 航拍器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珺 通讯员 李 磊)4月7日,环东海域气温舒适、微风习习,正是施工的好时机。位于同安区西福路与西柯街交界处的环东海域医院工程项目现场,工人们正趁着有利的气候条件,抓紧进行砌体、粉刷和建筑外立面玻璃幕墙的施工。

  “现在医院主体还被脚手架和抑尘网遮盖着,再过四个多月,三栋主体建筑的外立面玻璃幕墙将全部施工完毕,届时再来看就非常漂亮了。”环东海域医院代建项目经理庄岩笑着对记者说,从去年12月底全面封顶至今,环东海域医院工程项目的外观变化不大,但内部的施工却一直在抢抓进度,几乎一天一个样。

  项目于2月11日复工,由于在春节前就做好了砖沙水泥等原材料储备,项目复工后材料缺口较小,确保了项目复工后各项建设得以迅速推进。

  走进医院门诊楼主体建筑内,砌体的工人们正在搅拌水泥砂浆,将空旷的大厅按设计图纸用砖砌墙分割成若干功能性房间。与此同时,粉刷的工人们也在配套跟进,外立面的脚手架上,门诊楼部分的玻璃幕墙龙骨施工已接近尾声,工人们正在做最后的检查,确保后续铝合金框和玻璃安装安全牢固。

  “一期三栋主体建筑的外立面全部采用玻璃幕墙的设计,施工面积达6万多平方米,预计今年八九月份就能全部完工。”庄岩说,这道工序关系到后续医院内部的精装修,必须确保时效、保质保量。

  环东海域医院既是福建省重大、厦门市重点民生工程建设项目,也是我市实施跨岛战略、推动岛外功能提升的重要公共配套,定位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等功能于一体的三甲综合医院。

  庄岩告诉记者,该项目占地面积130多亩,一期项目先行建设1000张床位,二期还将规划建设500张床位。整个医院项目采用高标准医疗配套,集合综合医院七大功能——门诊、急诊、住院、医技、保障、行政管理、院内生活。

  庄岩介绍,今年8月份,医院绿化、景观和智能化施工将在招标后全面铺开。“按照计划,环东海域医院今年将完成3亿元的投资,我们已经将任务分解至幕墙、精装和机电设备安装等各环节,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据悉,整个医院预计2021年10月建成交付使用,届时将极大提升同安新城、翔安南部新城等岛外片区的医疗卫生水平,对缓解周边群众看病难、补齐岛外医疗短板、加快健康厦门建设、打造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高水平健康之城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名片】

  环东海域医院

  地处环东海域新城北部核心地点,于2017年12月28日正式开工,2018年1月项目开始桩基工程,2019年7月门诊综合楼封顶,2019年11月医技楼封顶,2019年12月住院楼、行政综合楼封顶,总建筑面积19.2万平方米。医院横跨岛外同安、翔安两区,同时辐射泉州、漳州、龙岩等地区,远期服务人口将达150万人。

  【建设者说】

  环东海域医院的建成投用,对于提升岛外医疗水平、缓解群众看病难题等意义重大,该项目也被定位为高标准三甲综合医院。因此,我们在施工策划之初,就将该项目往优质工程方面努力,在保证工期的前提下,用心打造优质工程。后续的装修部分,我们也将采用全国最优秀的做法,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环东海域医院代建项目经理庄岩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