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项目进度加快 一期下月陆续交付使用
厦门网 2020-04-13 22:03

银城智谷是我市高起点高标准打造的现代服务业园区。(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奇辉 航拍器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珺 通讯员 李 磊)驾车行至丙洲大桥桥头,向西北方望去,在环东海域新城核心区,数栋高楼和配套裙楼在夕阳的映衬下分外耀眼,这里就是银城智谷项目所在地,也是我市高起点高标准打造的现代服务业园区。到今年8月,银城智谷一期两个地块的工程就将竣工,接纳企业入驻。

  4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银城智谷一期工地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对绿化和管廊进行扫尾施工,代建单位正在和水务部门沟通接入园区的自来水主管道的铺设事宜。“项目的I-7地块一期和I-8地块计划在年内完成竣工验收,目前预验收已经完成,规划、消防、人防等,专项验收正在同步推进。”代建单位特房海湾公司现场负责人陈周平告诉记者,按照现有进度,5月份可陆续交付,预计到8月份,这两个地块就将全面竣工,可以集中交付企业进场装修,工期提前了4个月。

  与此同时,500米开外的空地上,银城智谷二期建设也在快马加鞭,工人们正操作钩机开挖土方,大型土方车来回穿梭其中,4个子地块的占地面积达7.5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陈周平介绍,从今年2月11日项目正式复工以来,银城智谷二期实行“三班倒”工作机制,分区分块作业,分层开挖,最大限度地提升施工效率。截至4月初,二期项目的桩基工程已经全面完成,抢回了受疫情影响滞后20多天的施工进度。

  作为我市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高水平打造的现代服务业园区,银城智谷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1.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104亿元。未来,银城智谷将重点引进总部经济、信息服务、研发设计、文化创意等产业,将为高新技术类企业总部落户、高端人才聚集输送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孵化等提供有力保障,该项目也有望成为我市产业转型发展的智慧核心。

  “银城智谷整个项目集办公、商业、众创空间、配套公寓等物业于一体,被誉为环东海域新城产业发展的‘一号项目’,一期项目的建成投用,将有力推动新城产城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环东海域新城指挥部常驻副总指挥吴志坚介绍,在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银城智谷的招商工作也在同步推进,包括爱琴海购物公园在内的大型商业配套已经落地,未来将为新城片区和银城智谷园区提供高水平的综合配套,有效提升新城生活品质。

  此外,据了解,用地面积5.9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的银城智谷三期正加快推进前期设计工作,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陆续开工建设。

  【项目名片】

  银城智谷

  项目位于环东海域新城核心区,共包含15个子地块,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1.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是我市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高水平打造的集办公、商业、众创空间、配套公寓等物业于一体的现代服务业园区。

  银城智谷将以智慧产业集聚平台和产业升级核心引擎为目标,打造成高新技术类服务业总部基地以及产业升级人才培养与输送中心,成为厦门经济转型发展的全新引擎。

  【建设者说】

  环东海域新城已成为厦门城市建设的主战场、跨岛发展的主阵地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银城智谷作为省市重大重点项目,是新城产城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环东海域全体建设者将持续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增效。

  ——厦门市环东海域新城指挥部常驻副总指挥吴志坚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