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智慧眼盯城际“黑车” 同一地点查他两次
厦门网 2020-04-10 19:45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王绍亮 通讯员 童星 沈文武)8日上午,市交通执法支队同安大队在BRT同安城南站查获一辆泉州牌黑车,巧合的是,这辆车去年11月就在此被查获。其实,巧合的背后源于交通执法部门采用车载智慧眼识别,精准出击,提高了执法效率。

  8日上午9时,交通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一辆闽C牌照面包车在BRT同安城南站出没,招揽一名女乘客上车后随即启动。经过执法车车载智慧眼识别确认,该车为“黑名单”车辆,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取证发现,驾驶员陈某招揽女乘客欲前往安溪龙门,协议运费20元到后付款,司机陈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执法人员还查明,陈某曾于去年11月在BRT同安城南站因非法营运被查处。时隔不到半年,该驾驶员在相同的违法地点,再次被抓现行。

  同一天,市交通执法支队集美大队在厦门北站附近查获一辆从漳州到厦门北站载客的非法营运车辆,车上还贴满了揽客广告。车上四名乘客说,他们通过电话联系,提前一天就跟驾驶员预约好了,商议车资60元至70元不等。

  因未取得《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资格证》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活动,这两辆城际“黑车”都被交通执法部门依法暂扣,相关责任人将面临2万元以下的行政处罚。同时,公安交警部门还将对其做出暂扣机动车驾驶证3-6个月的处罚。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