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500多项数据 每天都逐一更新
厦门网 2020-04-06 20:36

■苏宁(右一)与同事在对接报表。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陈万泉 通讯员 李磊)苏宁是一名90后,环东海域新城指挥部规划建设部一名普通职员。因为名字的缘故,他常出现在亲朋好友的笑谈中,甚至有人在苏宁买个东西都要@他一下,“在苏宁购物得由苏宁买单”。他笑称自己“又土又木”,除了踢球以外没什么兴趣爱好。干起活来蛮拼的他,和同事们一道,13天推动了114个在建项目实现全复工。

  名字给亲朋好友增添乐趣  “在苏宁购物得由苏宁买单”

  “你好,我是苏宁,土木工程系毕业,是一个‘又土又木’的人,除了踢球以外没有什么兴趣爱好。以前‘混迹’于工地,现在为工地服务。”虽然自称“又土又木”,可他初次见面时的自我介绍,幽默十足,让人印象深刻。

  说起名字由来,苏宁说这只是父母一个朴实的愿望,希望他一生可以过得“舒服又安宁”。

  让他没想到的是,苏宁这个名字没有让他“安宁”,给亲戚朋友增添了不少乐趣。“嘿,苏宁,报你的名字上苏宁易购买东西,能不能打折?”“能,保证打骨折。”这样的对话时常出现在苏宁与朋友的交谈中。亲戚群里,有亲戚买了苏宁易购上的商品,还会发出来@一下苏宁,笑称“在苏宁购物得由苏宁买单”。就连苏宁的妻子,也偶尔会拿名字与苏宁开玩笑:“嫁给了苏宁,此苏宁非彼苏宁。”

  这一切,对于苏宁来说,早已是习以为常。苏宁说:“我觉得这没有什么,我妻子都一直说我是标准的直男,因为这个名字让我这么一个‘又土又木’的人跟朋友之间多了一些互动,挺好的。”

  在家一手抱娃一手接电话 连接着指挥部和建设单位

  在两个月前,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环东海域新城这片土地还是一片沉寂,苏宁却是早早返岗,架起一座“桥梁”——一头连接着指挥部,一头连接着环东海域新城所有的建设单位。

  2月初,环东海域新城有上百个在建项目,未复工的项目是否具备复工复产的条件?已复工的项目返岗率情况如何?是否有遇到什么难题需要解决?对于这些问题,苏宁时刻想着,114个在建项目500多项数据每天都逐一更新。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原本可以休息的日子,苏宁和指挥部的同事们都主动到单位加班,整理汇报材料,顺利解决代建单位遇到的难题,让复工复产得以有序进行。仅用13天时间,114个在建项目实现全复工;3月17日,工人返岗率已接近百分之百……随着在建项目已恢复到正常水平,新策划项目前期工作加速推进。

  “每天像打仗一样,这段时间就连回到家中,也经常是一手抱娃,一手接电话。”苏宁家中还有一个未满两周岁的孩子,他晚上回到家中,还经常要联系代建单位,实时跟进项目复工复产情况。

  现如今,在环东海域新城的每一个项目建设一线,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在后方,苏宁继续充当着“桥梁”的角色,为环东海域新城建设跑出“加速度”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