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爸爸在前线奋战,我不能让他为我担心”
厦门网 2020-03-23 19:46

  蓝文扬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开展城市管理工作,用高效服务赢得好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朱道衡)“高速路口检测争分夺秒,脱下军装仍然是好战士……这一个多月里,父亲在街区、高速路口、火车站、动车站以及机场之间穿梭着,每天都有打不完的电话,做不完的工作……”

  这是近日厦门双十中学思明分校初三年六班蓝佳涛在作文里描述的父亲,他的父亲是同安区城管局机动一中队中队长蓝文扬。“城管蓝”这支队伍在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维护城市整洁有序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赢得了许多人的点赞。口罩下,虽然看不清城管队员的模样,但他们是城市里一道亮丽的色彩,是同安的那一抹城管“蓝”。

    “爸爸是我心中的平凡英雄”

  舍小家,为大家。坚守战疫一线的两个月时间里,蓝文扬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和儿子蓝佳涛聊天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然而,在儿子的眼中,平时沉默寡言的父亲却有着令人惊讶的坚毅和果敢。

  作文里,蓝佳涛回忆起父亲收到抗击疫情返岗通知的情景:“今年正月初一晚上9点多,一条消息打破了我们沉浸在老家漳浦过节的快乐。父亲收到了单位紧急召回的消息,要尽快回到岗位上。当晚,父亲整理了行李,做好次日返厦的准备。第二天,天还没亮,父亲早早出发了……”

  在蓝佳涛看来,父亲更有温情柔软的一面,只是不愿轻易表达。“每次回家,爸爸还不忘给我带点好吃的,不管是一颗苹果还是一瓶牛奶,都让人感到温暖。”蓝佳涛告诉记者,父亲是一位退役老兵、一位城管队员,更是一名党员,正是和他一样的千千万万名在岗位上各司其职的平凡人,共同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爸爸是我心中的平凡英雄,我为他感到骄傲。”蓝佳涛说。

  如今正在上网课的蓝佳涛,为了让网课互动、上交作业更加顺畅,主动将手机和平板电脑内的电子游戏都卸载掉。“爸爸在前线奋战,我不能让他再为我的学习担心,不能拖他后腿。”蓝佳涛说。    

  工作中保持冲劲 守护城市安宁

  没有从天而降的天使,只有逆行而上的英雄。蓝文扬所带领的同安区城管局机动一中队作为同安区一支快速反应的应急队伍,在开展城市管理工作的同时,随时做好受领上级交给各项临时任务的准备。无论白天黑夜,他们一路向前,路面巡查、卡点值守、市容维护、入户排查、防疫宣传……处处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

  在高速路口,蓝文扬带领队员引导来厦、返厦车辆,为返城、返岗人员提供服务,保障复工复产有序、高效进行;在城区大街小巷,他组织队员开展城市管理工作,打造整洁有序、宜居宜业的市容环境……累了,就在车里或椅子上靠一下,经常昼夜连轴转,蓝文扬的眼里布满血丝,但他从没有一句怨言。“蓝队干起工作永远都有着那么一股冲劲,哪里有需要,就冲到哪里,他对工作的这股干劲时刻激励着我们!”谈起蓝文扬,城管队员们都竖起大拇指。

  蓝文扬默默奉献、义无反顾,他用满腔热忱守护城市安宁,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对人民的忠诚和担当。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