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没有鲜花,没有拥抱,抗疫一线“战士”的特殊情人节
厦门网 2020-02-15 09:33

  陈辉民 前往武汉驰援时,妻子蔡素因帮他整理领子 王雅妮 摄

  厦门网讯(通讯员曾昭红 陈雅玲 记者李义良)他们本计划过一个浪漫的情人节,却不料被疫情阻隔,有的携手援助湖北抗疫,有的计划好再去看一次武汉盛开的樱花,有的打算一起到老家转转……一起来听听情人节他们的心里话。

  党员夫妻:舍小家顾大家,为生命守护

  陈辉民的爱人蔡素因是厦门市第三医院院感科的主任,早从1月上中旬开始,院感科就全力配合医务部、护理部多次对全院医务人员及工作人员、重点部门、高危险部门开展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院感防控及防护培训,制定多项措施并落实于临床,有效提升全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抗击疫情,守护同安。此番爱人前往武汉支援,她心虽有万分不舍,但还是默默地替他收拾了行李,临行前那张替丈夫整理领子并细细叮嘱的照片让很多人泪奔。

  在今天这个表达爱意的日子,蔡素因说:我们都是内敛的人,也不善炙热的言辞,现在国家有难,全民都在抗击疫情,我们夫妻两人都是医务人员也都是共产党员,支援武汉,抗击疫情,辉民作为援鄂厦门市第三医院医疗队的领队,带领援鄂厦门市第三医院医疗队与全国无数的医护人员一起守护武汉,保护武汉人民生命安全,为国家分忧,是辉民的光荣,也是我们厦门市第三医院的光荣。作为妻子,我为他自豪!作为三院的医务人员,我为厦门市第三医院自豪;希望他在春暖花开的日子,带领援鄂厦门市第三医院医疗队平安归来。

  这对党员夫妻档,用内心的责任和实际行动为我们诠释了大爱和大家的定义。

  院内“双职工”:虽分隔两地,仍并肩作战

  援鄂人员陈海挺是三院神经内科的一名副主任医师,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的妻子邵淑茹也是三院神经内科的副护士长,是三院的“双职工”。

  根据疫情需要,陈海挺作为我院第二批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出发武汉,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海挺最想对淑茹说的就是:“虽然我们分隔两地,但我们却并肩作战,你放心,我目前安好,你也要注意休息,和孩子一起等我平安归来。今年的情人节,让我们隔空相爱,千里同心”!同样,淑茹也想对海挺说:“家里的一切你不用操心,我会照顾好家里的老小,好好守护这个家。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吃饱穿暖,安心工作。做好防护措施,平安归来!”

  丈夫隔空寄语:使命非凡等你回家补过节

  厦门市第三医院副主任护师、呼吸一科护士长王赫铭,目前正在武汉方舱医院参与救治工作,她的爱人张应祥是厦门市第三医院麻醉科医生。张应祥说,今年的情人节很特殊,对他们来讲意义非凡,爱人赫铭在武汉疫区一线参与救治工作,这对医者而言是最重要的使命,他想告诉赫铭:“全力以赴参与救治工作,保护好自己。加油,我和孩子们等你平安回家!回来后,我再给你补过情人节。”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