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连夜集结 市第三医院28名医护人员赴湖北支援
厦门网 2020-02-10 16:21

  厦门网讯(通讯员曾昭红 陈雅玲 记者李义良)在医院党委领导的组织、率领下,29日,厦门市第三医院28名援鄂医护人员(其中中共党员11)火速集结,向疫区出发,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可贵的职业精神。

  此次,厦门市第三医院成立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院党委委员、ICU主任医师陈辉民任支部书记,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陈海挺任组织委员,康复医学科护士长曾英彩任宣传委员。

  “我宣誓:我将不辱使命,驰援武汉,听从指挥,立足本职,同心协力,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战胜国难,不忘医者初心,牢记三院人的使命,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加油!我们来了!”

  在出征仪式上,院党委书记彭月芗带领援鄂医护人员庄严宣誓,28名援鄂医护人员以高亢的宣誓声,表明了抗击疫情和完成使命的坚定决心。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之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文勇,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黄建隆,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斌,院党委委员徐彩临及人力部、医务部、护理部、院感科、后勤保障部、党群工作部、办公室等职能科室负责人到场参与。

  同安区副区长曾繁振、同安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再进、同安区文明办主任林拥护、同安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办公室主任张荣森到场欢送出征人员。

  曾繁振副区长对三院援鄂人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出征疫区表示感谢,他一再叮嘱大家,一定要严格按规程开展工作,科学规范地加强自身安全防护,保重身体,期盼大家圆满完成使命,平安归来。

  院长郭之通代表医院向出征人员表示致敬,他说此次出征武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服从指挥、精诚团结、科学救治、沉着应对,并做好防护举措,医院是大家坚强的后盾,一定会尽全力为大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我们一定会发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带领大家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厦门市第三医院党委委员、厦门市第三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陈辉民说道。

  疫情爆发以来,厦门市第三医院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救治突击队、厦门市第三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党员志愿先锋队、厦门市第三医院党员天使志愿服务队三支队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其中,268名党员参加党员天使志愿服务队,66名党员参加厦门市第三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党员志愿先锋队,244名医护人员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前往疫区支援。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