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防护物资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
厦门网 2020-01-31 21:47

  

  

  30日下午,厦门一正安诺护理用品有限公司向同安区红十字会捐赠医疗防护鞋5000双。图为市第三医院工作人员接收700双防护鞋。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朱道衡 卢漳华 罗子泓)抗击疫情,众志成城,爱心传递。连日来,同安区商会、企业和个人纷纷行动起来,参与到口罩等物资捐赠中来。一只只小小的口罩承载一份份爱心和温暖,送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或普通市民手中,“出门戴口罩、勤洗手、降低感染风险”的意识也深入人心。

  同安南安商会 捐赠十万个口罩

  29日下午,同安南安商会会议室内暖意融融,同安南安商会向社会无偿捐赠十万个口罩的爱心行动正在进行。一箱箱整齐排列的口罩被该商会工作人员,按计划分送各处疫情防控一线,现场秩序井然,爱心涌动。

  “这些口罩将送至疫情防控单位及村居、养老机构等疫情防控一线。” 同安南安商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一时间口罩成为紧缺物资,考虑到很多市民可能买不到口罩,同安南安商会积极行动起来,运用自身资源,多方筹集到这十万个口罩,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尽到绵薄之力。

  据悉,爱心捐赠口罩的同时,同安南安商会内许多企业也自发行动,筹集口罩、消毒溶液、泡沫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疫情防控物资,并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宣传。

  “抗击疫情,爱心传递,需要更多人参与其中。”同安南安商会会长刘炳杰表示,下一步,同安南安商会将继续努力筹集口罩,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进来,用实际行动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爱心企业 赶制捐赠疫情防护物资

  28日下午,厦门灵燕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高树林和党支部党员、总经理叶庆昌作为该公司党支部代表,运送4万只马来西亚医用橡胶手套、2400只医用口罩、25套医用防护服和5个医用护目镜(物资价值共8万多元人民币)捐赠给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感谢你们,真是雪中送炭,这些物资都是我们急需的。”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纷纷鼓掌表示感谢。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急部署开展防范工作,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各大农贸市场、辖区经营户等开展抽检检查以及防疫防范工作,由于疫情造成防护用品短缺,一线工作人员又急需手套、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工作面临难题。

  记者了解到,厦门灵燕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党支部是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祥平监督所党建联系点,同时也是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处党支部党建共建单位。获知情况后,作为党支部书记的高树林第一时间联系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非公党建办负责人潘正洲,了解所需物资,并马上安排公司准备所需防护物资。

  “党建共建成为坚强纽带,大家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一起抗击疫情。” 高树林说。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公司企业也参与到口罩捐赠、爱心传递中。30日下午,厦门一正安诺护理用品有限公司向同安区红十字会捐赠医疗防护鞋5000双(价值约40万元)。该公司生产部总监江家硕告诉记者,这些防护鞋是加班加点赶制出来的,将通过红十字会转交给防控疫情医院。此外,厦门市银城药店有限公司分别捐给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防控指挥部和同安区交警大队各1000个N95口罩及2000个普通医用口罩,货值5万元。24日,祥平街道陆丰社区华清中心城商家免费为居民发放口罩,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特写】

  居民摆摊 免费发放口罩

  “大家排好队,依次来领口罩”“戴口罩要注意正确方法哟”……这是26日下午4点多发生在同安区祥平街道西洪塘社区的一幕。该社区居民、个体户张小胜在村部门口大路边摆起了摊,现场为村民、路人发放自掏腰包购买的1500多个口罩。

  关于为何摆摊免费分发口罩,张小胜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就留意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经影响到居民们的生活,村里老人戴口罩的意识不强,再加上村里的诊所也关了,口罩难以买到,平时热心公益的他决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一家买一点口罩,积少成多。”谈及购买口罩的经过,从事酒类及汽车相关行业的张小胜坦言,筹措过程耗费心力,也是几经辗转,委托朋友帮忙,以及通过相关渠道资源,采购到了1500多个口罩。

  虽然筹集到的口罩不是很多,买到口罩后,张小胜就先在村里发放,发给最需要的村民,买来的口罩还是不够发,他连家里自备的100多个口罩,也送给了村民。“我建议老人先领,年轻人抵抗力强一些。”张小胜表示,后续他还将继续寻找口罩资源,若能买到,他将再次组织发放给有需要的人。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