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瑞幸“烘焙基地”同安奠基
厦门网 2020-01-07 16:00

  瑞幸咖啡烘焙厦门基地效果图。(瑞幸咖啡 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 通讯员 黄静怡)年终岁首,同安经济发展喜讯连连——昨日上午,瑞幸咖啡烘焙厦门基地在同安轻工食品园正式奠基。作为同安引进的重点项目,瑞幸咖啡烘焙厦门基地一期总投资3亿元,预计年产3万吨咖啡熟豆,将助力同安都市现代农业产业链群逐步完善。

  值得一提的是,受益于同安优良的营商环境,该项目从签约到奠基仅2个多月。近年来,同安区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质优服务,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打造工业强区,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

  基地规模宏大

  预计年产值达15亿元

  6日上午8时许,同安轻工食品园内,位于海翔大道与美禾二路交叉口东北侧的一片空地上喜气洋洋,瑞幸咖啡烘焙厦门基地项目奠基仪式正在举行。一座现代化的咖啡烘焙基地将在这里拔地而起,为同安工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主要业务是固体饮料的制造及咖啡零售服务。目前,瑞幸咖啡烘焙厦门基地项目已完成公司注册、土地出让、项目可研、立项等工作,设计、设备采购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该项目计划于今年3月动工建设,项目一期投产后,预计年产3万吨咖啡熟豆,年产值15亿元,年税收近1亿元,将会成为厦门同安食品工业产业发展的新亮点。

  “希望瑞幸咖啡能够以此次奠基作为新的起点,按照规划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实现企业跨越发展。”同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毅在致辞中表示,瑞幸咖啡烘焙厦门基地项目作为同安区2019年引进的重点项目,将助力同安轻工食品园发展,并将成为同安区工业经济发展的增长点。

  营商环境良好

  助力企业加速发展

  “作为中国知名的连锁咖啡品牌,瑞幸咖啡烘焙厦门基地项目的快速奠基,得益于同安良好的营商环境。”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郭瑾一告诉记者,厦门同安是一座生态花园城区,既宜居又宜业,在项目的落户过程中,企业充分体会到同安区对企业的支持和高效的作风,更感受到同安区始终致力于构建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的用心,同时,同安区提供的各项惠企政策,也有效助力企业迅速高质量发展。

  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同安区委、区政府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全力以赴抓招商促发展,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持续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针对辖区土地资源日趋紧缺的实际,同安区大力开展“零地招商”“以商招商”,实现“借巢引凤”的效果,为同安经济带来更多新增长点,并不断努力推动产业集聚,促进形成完善产业链。

  据悉,瑞幸咖啡烘焙厦门基地项目所在的同安轻工食品园,如今已成为厦门规模最大的专业化、集约化食品生产加工基地之一,有银祥集团、双桥、日清食品、厦门中药厂等规模企业入驻,食品百亿产业园区已具规模,产业集聚效应凸显。

  项目名片

  瑞幸咖啡烘焙厦门基地主要业务是固体饮料制造及咖啡零售服务,规划用地面积35343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一期总投资3亿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座厂房、2条德国PROBAT进口咖啡豆烘焙生产线、1座8000吨咖啡生豆周转库及1座4000吨咖啡熟豆成品仓库,配套咖啡体验中心、管理中心、研发中心等。项目二期将扩产到4万吨咖啡熟豆,并预留咖啡深加工的空间。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