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看 同安“影”力越来越强
厦门网 2019-12-23 17:48

   光影之约

  【奖项归属】

  最佳动画单元奖项:《黑盒》

  最佳商业单元奖项:《845君开挂实锤》

  最佳成长单元奖项:《怀孕的大地》

  最佳实验单元奖项:《阿伊莎》

  最佳纪录单元奖项:《小石头》

  最佳剧情单元奖项:《一些风景》

  特设奖项

  最佳动画短片项目:《稻草记》

  最佳电影长片项目:《伤寒杂病论》

  创投评委会特别奖:《中国赛博人报告》

  HiShorts!厦门短片周颁奖典礼暨闭幕式晚会现场。(陈嘉新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 罗子泓  通讯员 杨心亮)21日晚,HiShorts!厦门短片周颁奖典礼暨闭幕式晚会在位于同安新城的厦门万丽度假酒店举行,来自国内外的顶尖电影人和众多青年电影创作者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本次短片周最佳影片的诞生。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也前来观看,当晚同安新城人气爆棚。

  作为HiShorts!厦门短片周的最重要节目单元,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美国电影学院等众多院校学生的作品,以及全球华人青年导演作品,共计1929部。短片内容涉及剧情、纪录、动画、实验、商业等多个方面。

  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经过HiShorts!评委会层层评审,最终确定了各个单元奖项的归属。其中,李书宇作品《黑盒》获得最佳动画单元奖项,钱政作品《845君开挂实锤》获得最佳商业单元奖项,王昊鹭作品《怀孕的大地》获得最佳成长单元奖项,董妍妤作品《阿伊莎》获得最佳实验单元奖项,乔健强作品《小石头》获得最佳纪录单元奖项,赵蕴懿作品《一些风景》则赢得最佳剧情单元奖项。

  “短片,不仅是一种表达,更是创作者显露才华的起点。”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HiShorts!厦门短片周为青年电影创作者提供了一个优质而纯粹的展映、交流和推广的平台,同时落地在同安新城这样一个适合影视产业发展的地方,能更好地激励青年电影创作者们坚持梦想,助力影视产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活动现场江珊、张歆艺、袁弘等著名影人也悉数出席,现场星光熠熠,异彩纷呈。本届短片周的艺术顾问、著名当代艺术家徐冰还用“地书”这一独特方式,表达了对本次活动能够落户厦门同安新城喜悦之情。

  为青年导演搭台 助力同安新城影视及文旅产业发展

  自16日HiShorts!厦门短片周开幕以来,同安新城的人气一直火爆。百余部优秀短片在同安新城展映,一场场与优秀作品、艺术名家的对话,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市民游客前来。本次活动还精心设计了竞赛、展映、创投、论坛、派对五个板块,并配套音乐沙龙、回顾展映等一系列具有特色的活动环节。

  “HiShorts!厦门短片周的落幕,不是结束,而是开始。”同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短片周不仅吸引影视产业链上的各类企业汇聚同安,形成创意、制作、竞赛、展映、市场、创投等完整的产业生态,还助力引进了一批文化影视项目落户同安,为同安电影产业长期健康的发展,搭建健康生态,培育丰沃土壤。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该项目将建立HiShorts!中国青年导演的原创基地,实现影视文化与旅游产业的完美融合。同时,开办文创影视培训机构、短片联展影像馆,建立版权交易中心,以节带产,带动招商引资,将影视产业链上的各类企业汇聚到同安,形成完整商业生态闭环。

  滨海浪漫线上“破冰短跑” 强力聚集同安新城人气

  碧波荡漾的大海、漫长迷人的海岸线、人性化的配套设施……作为本次短片周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18日上午,“破冰短跑”主题活动在环东海域同安新城的滨海旅游浪漫线举行,众多嘉宾导演们早早起床参与其中,在健康迈步彩虹跑道的同时,感受旖旎的滨海风光。

  “才华、专注和耐力,同样是电影从业者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跑步和电影创作很像,都需要强大的专注力和耐力,让身体能够逐渐适应这个强度,不断将身体和意志力的极限值往上提升。”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此,本次跑步活动已经不再是一种单纯的锻炼,更是一种有效的隐喻,一种立志提高自己,并为之日日付出努力的感动。

  同时,活动也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踊跃参与。家住思明的市民谢丽苗当天特地从岛内赶来,她告诉记者,同安新城的彩虹跑道很漂亮,非常适合健康慢跑。“本次活动还可以见到许多影视大咖,太值了。”谢丽苗说。

  近年来,我市深度挖掘环东海域得天独厚的岸线资源,打造滨海旅游浪漫线。同时,同安密集引进HiShorts!厦门短片周、全国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IMF厦门超级音乐嘉年华等系列文化休闲活动,助力环东海域同安新城成为产城融合、生态宜居的美丽典范新城。

  同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短片周为环东海域同安新城带来了文艺气息,也强势聚集了又一波人气,有利于同安新城各个产业高质量发展。

  同步

  商业综合体“阳光小镇”开业

  同安新城配套更完善

  ▲阳光小镇开业,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体验。 (厦门阳光小镇 供图)

  21日上午,位于环东海域同安新城的厦门阳光小镇开业。作为同安新城首个开业的商业综合体,阳光小镇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休闲娱乐。

  据悉,厦门阳光小镇总建筑面积达到60万平方米,拥有天台海景商业街区、高端酒店、高档精品住宅以及 SOHO商务办公等城市功能业态,实现旅游度假、购物休闲、餐饮娱乐、商务会议、品质居住等功能于一体。在餐饮业态布局上,该项目网罗中西风情料理,并重点突出闽菜及海鲜饮食文化,打造最具特色的滨海休闲餐饮集群。

  “阳光小镇辐射服务范围广,将有力提升同安新城的人气和活力。”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阳光小镇项目3公里范围内,辐射15个滨海住宅,服务常住人口达12.3万。与此同时,该项目毗邻万豪、万丽等高端酒店、美峰科创园等高新产业园以及滨海旅游浪漫线,将为片区内的大量旅游和商业人群,提供优质的休闲及商业等配套服务。

  同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跨岛发展战略深化实施,同安新城文化、旅游、高新技术等产业不断发展,该项目将进一步提升片区商业配套服务水平,助力同安新城成为一个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生态和谐的美丽典范新城。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丰富阳光小镇的娱乐休闲体验,项目结合年轻人社交需求,利用项目3楼、4楼观海平台,将打造同安新城首个天台潮玩社交空间,联合各品牌定期开展潮玩派对。此外,项目也将创作独有IP形象,引入特色剧场活动,结合亲子及年轻人需求,打造儿童互动区,网红拍照区等体验空间,阳光小镇将成为市民游客的新网红打卡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