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电音盛宴震撼登场 极致体验燃爆全场
厦门网 2019-12-16 15:28

烟花、灯光和散落的金箔,音乐嘉年华的上空被各种激情的元素填满。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罗子泓 朱道衡 通讯员 余雪燕 图/本报记者 林铭鸿 通讯员 陈嘉新)积蓄半年,强势回归!最震撼的电音浪潮,最炫目的激光灯束,让肾上腺素瞬间达到嗨点;万人见证之下,百万级烟花会演点亮同安夜空;美食和啤酒在味蕾上交织相融,快速调动兴奋的神经……

  上周末,中国东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电音主题嘉年华IMF厦门超级音乐嘉年华2.0在厦门方特旅游区登场,国内外电音爱好者聚集一处、享受沉浸式电音带来的极致体验。

  据悉,IMF(I MUSIC FESTIVAL)是同安区新近引进的文化产业项目。该项目不仅有效提升了同安及环东海域新城的活力和知名度,丰富同安区文化旅游业态,也为同安文化旅游资源走向全国注入动力。

  国际大牌云集 吸引本土音乐人学习借鉴

  时尚与潮流并存,活力与激情四溢。一波波音浪直抵心脏,撞击出人们内心深处最真实的自我。

  随着强劲电子节拍的响起,周末两天,包括多次蝉联世界百大DJ排行榜冠军的小马Martin Garrix、百大DJ Oliver Heldens、Lost Frequencies、超级人气DJ大神Skrillex、百大流量DJ Quintino、Yellow Claw、加拿大女DJ Rezz等在内的众多国际知名DJ轮番上阵,带来重磅表演。

  “IMF厦门超级音乐嘉年华2.0从更专业的角度,甄选搭配不同风格调性的艺人,以中国电音圈久违的强大阵容回馈粉丝。”主办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值得一提的是,为给中国DJ提供更大的舞台,推动本土DJ发展,嘉年华还邀请到了不少本土面孔——亚洲星光娱乐新晋签约流量DJ凯诺夫妇、中国最具影响力电子音乐制作人Aryue等。

  “通过活动,我们可以学习和借鉴到很多东西。”曾参与“闽南Young”“龙舟唱晚”等音乐项目的厦门本土音乐人LilAope来到现场。他告诉记者,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厦门音乐产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做得更好,同时,吸引更多省外音乐人到厦门助力文化事业发展。

  强力聚集人气 充分彰显同安区发展潜力

  IMF厦门超级音乐嘉年华2.0堪称国内顶级的电子音乐盛宴。不论是DJ阵容,还是更具震撼力、冲击力的现场,都直接带动了环东海域新城人气、商气的聚集。台上,DJ魅力尽显;台下,观众晃动身躯、挥舞双臂,一边享受音乐,一边品尝美食。“我和十几个朋友组团来感受这场期待已久的派对。舞台效果很震撼,DJ表演很精彩,现场气氛也很高涨。值回票价了!”来自四川的林文温说。

  嘉年华期间,小芒同学、我爱厦门、我爱长沙、潮妈电音、BARONG FAMILY等50多支RAVER(电子音乐派对爱好者)队伍还自发报名,在现场进行互动。

  两次IMF厦门超级音乐嘉年华的成功举办,让活动主办方亚洲星光娱乐CEO、创始人马乐充分感受到同安文旅产业的发展潜力。“从政策落实到配套服务,同安政府都给予我们大力的支持。”马乐说,如今,企业已在夜间经济、培训业务板块上发力;未来,他们还将通过举办大型音乐嘉年华、文旅产业发展论坛等方式,进一步深耕文旅领域,为同安吸引力提升再添动力。

  【名词】

  IMF

  IMF厦门超级音乐嘉年华2.0是东南地区最大的电子音乐节。IMF厦门超级音乐嘉年华1.0今年上半年亮相同安。

  主办方亚洲星光娱乐打造的IMF音乐计划将持续三年,即2019年至2021年每年举办2场大型音乐活动,1场文旅产业发展论坛,助推同安聚集人气彰显魅力,也为厦门打造城市新名片。

  【同步】

  非遗文化进景区在方特举行

  激情澎湃的《鼓韵浪车鼓》闽南舞蹈、优美动听的《新城小曲》荷叶说唱、有趣活泼的《改革开放》答嘴鼓、婉转曼妙《一身爱到我君里》南音表演……在离IMF厦门超级音乐嘉年华不远的方特东方神画园区内,由同安区文旅局主办的“同安非遗文化进景区”同步进行。

  “既能感受电音激情,还能欣赏到非遗项目的独特魅力,太赞了!”山东的游客张丽艺看完演出后大呼过瘾。在她看来,这是同安传统与现代文化交融所产生的魅力。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非遗”展演选在具有东方传统文化特色的东方神画景区,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更丰富了景区文化内涵、提升环境格调,有助于吸引更多游客。

  “展演很好地宣传了同安的传统民俗文化,还提升了同安的旅游品牌形象和知名度,丰富了同安的旅游业态。”同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非遗文化、传统民俗进景区展演,让同安区在挖掘保护传承优秀文化的同时,也促进了传统与现代、文化和旅游产业的融合,此举将有利于加强同安商气和人气的吸引力。

  【链接】

  “同安红”提供贴心服务

  当市民游客沉浸在电音嘉年华时,身着红马甲的“920”志愿者服务联盟志愿者却始终没有停下他们忙碌的脚步:宣传垃圾分类、垃圾不落地,进行交通文明劝导……一句句温馨的提醒,一个个活跃的“红马甲”身影,构筑起活动现场也就是环东海域新城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为期两天。每天下午2点到晚上10点半,都有超过50名志愿者在岗服务。”志愿者李玉花介绍说,此次参与保障服务的志愿者主要来自静善义工协会和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热情贴心的服务,既保障了活动有序进行,也擦亮了滨海旅游浪漫线这一城市新名片。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