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同安:开展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
厦门网 2019-11-11 09:31

  

  厦门网讯(通讯员陈嘉新 记者李义良)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火灾能力,进一步提升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8日下午,同安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五显中学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区政府和区消防救援支队领导共同为荣获福建省消防安全示范社区称号的社区和同安区消防安全主题绘画征文大赛获奖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启动仪式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的主题,设置了形式多样的互动体验项目,包含了消防结绳法教学、模拟滑绳自救、模拟逃生帐篷、消防云梯车高空救援体验、消防器材展示等等,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通过现场的体验和学习,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预防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以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引导全民参与防范火灾风险,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据了解,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消防大队将联合各镇街及各相关部门开展消防宣传系列活动:一是悬挂消防宣传标语或播放消防公益广告;二是举办一次消防培训讲座及疏散演练;三是开展一次消防隐患自查自改活动。以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