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堵得水泄不通的通道敞亮了
厦门网 2019-11-05 18:05

  ■占据市场通道的铁皮棚被拆除了。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黄文水 通讯员 蔡力 凌杰)专项整治农贸市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高。昨天上午,由同安区祥平街道牵头,联合同安区城市管理局祥平中队,对辖区阳翟菜市场的违法占道铁皮棚进行全面清除。记者从同安区城市管理局祥平中队获悉,此次整治行动,共拆除违法搭建的铁皮棚约350平方米,彻底清除了阳翟菜市场的违法占道乱象,提升了创建水平。

  宣传与引导先行 两轮整治全面清除铁皮棚

  昨天上午10时许,祥平街道联合同安区城市管理局祥平中队,彻底拆除了市场通道内的违建铁皮棚。记者看到,在机械抓手和轮式勾机作业下,铁皮棚和杂物迅速瓦解,原本被堵得水泄不通的通道瞬间敞亮起来。

  同安区城市管理局祥平中队副中队长周学朝说,此前阳翟市场长时间存在较为明显的非法占道经营现象。整治前,宣传与引导先行,10月29日执法人员劝导阳翟市场周边商家及流动摊贩,对违法占道经营的商家责令其自行整改。

  10月31日,祥平街道牵头,祥平中队出动执法力量,先行整治铁皮棚约30平方米,清理垃圾6车次;11月1日,执法人员现场开具《限期拆除通知书》9份,责令当事人自行整改。昨天上午,第二轮整治,对占用公共通道、违法搭建的铁皮棚进行了全面清除,转运清除垃圾十余车。

  多次专项集中整治 改善农贸市场环境

  昨天的专项整治行动,得到了群众认可,摊主们也交口称赞。

  在阳翟市场卖菜20多年的摊主李双双说,之前违规占道经营,影响了市容市貌。肉铺摊主童美纯说,占道经营不仅影响市场的正常出入,也产生不少垃圾,如今集中整治,市场敞亮起来,相信今后的生意也会更好。

  祥平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叶金炉说,按照同安区的部署,祥平街道多次集中组织对农贸市场进行专项整治,在阳翟市场整治前,街道已对祥福市场进行整治,近期还将陆续对杜桥市场、西洪塘市场进行专项整治,提升了街道农贸市场环境水平。

  据了解,同安区把农贸市场提升改造作为公益性民生工程,也是文明创建的关键一环,部署落实责任,强化担当作为。祥平街道主动作为,稳步推进,通过专项整治,把关系群众的民生工程抓细落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