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倡导健康方式 提升健康素养
厦门网 2019-11-05 18:04

比赛获奖队员合影。(吴钟晓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陈璇 通讯员 王小延 王小齐)11月2日上午,“同安区新民镇2019年健康中国行——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之一“路达公司第八届运动会乒羽赛”在梧侣文体活动中心如火如荼地展开较量。

  上午9时整,比赛开始。只见场上运动员频频使出绝技,你一个反手平抽,我一个吊球突袭,洁白的羽球在空中来回飞舞;场下观众的喝彩声、加油声更加鼓舞了运动员的士气。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全部是百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路达公司关系企业)的员工。

  据悉,百路达是全球卫浴五金生产基地,现有员工3000多人,以外来人员为主,大部分住在同安区新民镇辖区。为了保障企业员工的身心健康,新民镇卫计办指导企业为每位职工建立了健康档案,根据职工多发病、常见病,针对性地组织健康专家到企业义诊、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推广普及健康知识。企业还成立了多个文体协会,如乒羽、歌舞、钓鱼、跑步和自行车协会等,定期开展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为了助力脱贫攻坚,百路达今年从同安区对口帮扶的甘肃省康乐县招聘了许多贫困职工。由于甘肃与厦门饮食习惯不同,这部分职工刚抵厦时纷纷出现肠胃不和等消化系统问题,新民镇卫计办了解到情况后,立即组织第一医院消化科专家来企业义诊、讲座,帮助康乐籍职工调理肠胃,更好更快地适应厦门生产生活。

  百路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从场馆选择到教练选聘等,都得到了新民镇的大力支持。新民镇和百路达公司都希望通过体育运动这个平台,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增强职工身体素质,培养职工的健康生活理念。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部署,根据厦门市卫生健康《关于开展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的通知》精神,新民镇近日启动了2019年健康中国行主题活动,今年的主题为“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除了大力支持辖区企业开展体育运动赛事之外,新民镇近期还将陆续到辖区村居开展摆摊宣传、义诊咨询,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居民健康素养,促进健康中国行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