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青岛啤酒节昨圆满收官 欢聚畅饮感受银城魅力
厦门网 2019-10-23 16:13

  ■市民游客参与“速饮大赛”。

  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陈万泉 通讯员 杨心亮 图/何东方)昨天晚上,厦门同安文化旅游欢乐周暨第十一届青岛啤酒节在同安影视城圆满收官。本届啤酒节持续5天,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市民游客欢聚畅饮,共同感受银城同安的魅力与活力。

  今年活动最大的特点就是将啤酒节放在景点同安影视城举行。作为一场以艺术为媒介、美食为桥梁、文化为核心的城市文化嘉年华,收官之夜的演出可谓精彩纷呈,传统民俗特色与现代文创场景融合,显得别具一格,流光溢彩的舞台与古色古香的影视城相得益彰,古典与现代结合之美体现得淋漓尽致。“富美同安”“新城新语”“追梦时代”“今夜无眠”四大篇章轮番上演,市民游客在开怀畅饮的同时,也领略了同安特有的文化魅力。

  啤酒吧、网红种草美食、拍照打卡互动……在现场的银城美食区、青岛啤酒潮玩阵地,市民游客们伴着闪烁的灯光和动感的音乐,喝啤酒品美食,玩得不亦乐乎。同时,以“龙凤呈祥,花海闪耀”为主题的灯光展区,也吸引不少游客拍照打卡。

  在闭幕式上,每届啤酒节必不可少的节目——“速饮大赛”也如期上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舞台上,选手们切磋起了“酒技”,想办法在最短的时间内喝完一瓶啤酒,以赢得青岛国潮啤酒一箱。舞台下,市民游客纷纷为他们加油鼓劲,还有不少人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值得一提的是,啤酒节结束后,人群散去,活动现场的地上却很少看到垃圾。原来,市民游客在参与活动时,都主动用塑料袋或背包带走啤酒罐、瓜皮果壳等,投放到指定的垃圾桶里。

  原声

  市民刘先生:我可算是啤酒节的忠实粉丝了,为期5天的啤酒节,我约上朋友来了4天。小酌怡情,与三五好友欢聚畅饮,本就是人生一大乐事,现在又有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还有文艺演出可以看,简直就太完美了。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