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同安首次就如何依法成立业委会开展培训
厦门网 2019-09-28 01:27

  厦门网讯(通讯员韩超 记者李义良)随着小区业主的法律意识逐渐提高,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呼声越来越高, 昨日,同安区建设局首次组织全区各镇、街以及34个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参与关于《如何依法成立业主大会、选举业主委员会》的知识讲座,打响了同安区全面提高业主维权意识,普及业委会成立知识的第一枪。

  记者从同安区建设局物业事务中心了解到,同安区目前住宅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并在运作的比例偏低,物业管理水平较低,希望通过本次知识讲座,全面提高各镇街、社区的业务水平,让各经办人对筹备成立业主委员会的流程条理清晰化、指导规范化,避免出现推诿、误导群众等情况出现。

  本次知识分享会,特邀请在集美区、同安区、翔安区专业从事业主委员会成立指导的第三方公司——厦门市合缘一家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知识分享。培训重点介绍了业主大会的概念、业主委员会的概念、业委会的框架业委会筹备的流程以及业委会换届

  祥平街道街政办负责人叶海英说:“社区工作人员熟悉成立法律法规和流程,才能更好地指导业主成立业委会,我们街道非常重视,此次培训街道分管领导、经办人、社区的书记或主任全部到场,通过这样的培训,能够提高我们的理论知识,学习到先进的经验,我觉得非常好。”

  同安区建设局物业事务中心负责人黄明阳介绍,辖区的综治维稳工作责任重大,接下来,区建设局还将对业主大会成立、业主委员会选举过程中关键性环节进行培训指导, 并将定期邀请市物业协会对辖区内物业服务企业进行检查、评比培训,鼓励互相学习先进经验,全面提升全区社会治理水平。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