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发展日新月异,我为祖国自豪!”
厦门网 2019-09-28 01:15

  同安区老同志们载歌载舞向祖国深情告白。(通讯员 陈嘉新 摄)

  本报讯 (记者 朱道衡  通讯员 余雪燕)“我们立志,做新时代征程无畏战士,我们誓愿,我们深爱伟大的祖国和人民。中华儿女创造了辉煌盛世……”又一场振奋人心、大气磅礴的歌舞活动在同安影剧院拉开了帷幕。这一次,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是同安区的老同志们,他们怀着无比的热忱和真挚的情感,载歌载舞向祖国深情告白。

  9月25日下午,一曲激昂澎湃的《祖国颂》拉开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同安区老年大学建校30周年文艺演出的序幕。随后,舞蹈《我爱你,中国》、情景歌表演《山路弯弯幸福长》、南音表演《歌颂祖国》、太极拳《中国功夫》等十多个展示祖国伟大富强、表达浓浓爱国之情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看着台上的精彩演出,志愿者李惠玉非常激动,“我今年已经67岁了,伟大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感受最深的就是我们这一代和新中国一起成长的老同志了。如今的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我为祖国自豪!”

  声音

  “几乎所有心思都扑在演出上”

  这场筹备了半年之久演出均由同安区老年大学的师生们独立完成,其中大部分是专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编排的新节目。“这些老同志都非常热情,也非常激动。除了老年大学统一安排的排练时间,他们还额外组织练习,几乎把所有心思都扑在这场演出上。他们的平均年龄已有62岁,很不容易。”同安区老年大学副校长洪永松说。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