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引资更引智 打造人才圆梦热土
厦门网 2019-09-10 17:12

  “智慧+共享产业园区”高峰论坛现场。

  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潘孝真进行分享。

  厦门安超与金牌厨柜签约。

  文/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子泓

  通讯员 韩   超

  图/通讯员  陈嘉新

  人才支撑发展,创新引领未来,在厦洽会这个招商引资的大舞台上,同安区不仅倾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还借助众多企业家会聚的机会,积极招才引智,为富美同安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人才支撑。

  昨日上午,第六届人才项目资本合作展同安分会场活动——2019“智慧+共享产业园区”高峰论坛暨招商引智助力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对接会在位于环东海域新城的万豪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指导,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中心、同安区委组织部、同安区委人才办共同主办。该区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镇街招商工作分管领导,同安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代表、区拔尖人才代表,厦门市智能制造行业代表及科研机构、院校代表等数百位嘉宾出席活动。

  搭建交流平台

  签约企业代表分享前沿资讯

  面对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传统企业应当如何转型?新时代背景下,怎么利用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园区发展甚至是城市升级?高峰论坛上,来自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华云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智优沃科技有限公司、厦门联登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松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的企业家代表围绕“智慧+共享产业园区”这一话题,从智能家居、企业数字化转型、智慧园区管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智慧城市交通系统等方面进行分享,为现场众多本地企业家带来最前沿的新成果、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

  需要指出的是,本次登台演讲的嘉宾很多都是参加今年厦洽会同安区项目签约仪式的企业代表——同安区在招商过程中,不仅把资金项目引进来,还把先进的理念引进来,实现引资和引智双丰收。“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给新落地同安的企业提供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也为同安区的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

  活动不仅为企业、区域提供了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机会,更为合作的加强和平台的搭建提供了有利契机。高峰论坛后,招商引智助力多产业融合发展对接会随后举行。厦门安超云软件有限公司同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好慷(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先后签约,中华两岸新科技商业协会和国家健康产业国际创新园签约,厦门联登科技有限公司、松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厦门国贸资产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签约。

  加大扶持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人才环境

  作为本次人才展的分会场活动,昨天活动的开始,市委组织部专门现场介绍了厦门市的人才政策,同安区也在现场进行区级人才政策宣传。

  同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秀珠在致辞中表示,同安作为未来厦门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一极,正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用贴心周到的服务,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人才环境,该区求贤若渴,正深入实施“才聚银城”人才强区战略,加大各类人才的培育引进力度。

  记者获悉,近年来,同安区不断加大人才扶持力度,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支撑和保障政策,在充分发掘人才资源、发挥人才优势、发展人才事业的基础上,助推富美同安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在市“双百计划”人才项目方面,同安区的配套扶持力度为全市最大:A、B、C类扶持资金分别为340万元、300万元和100万元,其他重大人才项目可“一事一议”,还可享受厂租补贴、人才公寓、子女就学等优惠。在区级拔尖人才方面,目前,同安区的工作津贴标准为全市最高,达到1600元/月。

  作为全市唯一将租房补贴发放到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及以上人才的区,同安区每月给予人才补贴300-2000元;为引进和培育农业人才,同安区还出台了全市唯一的农业产业人才引进和培育办法。

  此外,同安区还通过区领导挂钩联系高层次人才、“部(局)长会客厅”等长效机制,依托各人才工作站,为企业和人才提供贴心服务。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