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24万元助学金 帮学子圆大学梦
厦门网 2019-08-26 17:31

  40名学子获同安商会爱心基金24万助学金。

  40名学子每人获得6000元助学金。

  爱心助学,金秋圆梦。8月23日,同安商会2019年资助贫困大学生仪式在同安会堂举行,为40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大学生每人发放6000元助学金,共计24万元,助力莘莘学子迈向人生新征程。

  据了解,同安商会爱心基金2013年成立至今,已吸纳一百余家爱心企业参与。在爱心企业家的共同努力与支持下,先后共资助了2所山区学校,慰问贫困学生1819人,贫困家庭399户,6年来资助共计445.82万元。

  文/本报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黄静怡

  图/通讯员 何东方

  伸出援手

  助力学子求学之旅

  “在我家根本拿不出学费时,关工委的爷爷奶奶和镇里的志愿者主动找到了我,伸出了爱心之手,给了我继续前行的勇气和动力。”受助学生代表叶同学说出了自己的经历,父亲弱视力只能干苦力活,母亲突发车祸花光家里所有积蓄,债台高筑,弟弟也将在9月份升入高中,在全家一筹莫展时,同安商会及时伸出了援手。

  “以后在大学中我将刻苦学习,同时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工作后也会回馈社会,将爱心延续下去。”叶同学的一番话说出了所有受助学生的心声。在他们中,有首次受助、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的学子,也有接受续助、已在高校就读成绩优异但家庭依旧有困难的学子,他们将带着党和政府及同安商会爱心企业家满满的关爱,继续着自己的求学之旅。

  爱心卡建起爱心链。在现场,同安商会和受助学生交换了爱心卡。学生收到的爱心卡上详细列出爱心企业的联系方式,而企业收到的则是学生的联系方式,通过爱心卡,学生遇到困难时可向企业寻求帮助,企业也可回访学生情况,同时为学生提供合适的实习、就业机会,为家乡培养人才,将爱心一直延续。

  勇担责任

  积极投身爱心义举

  同安商会监事长刘育红表示,通过捐助,希望带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更多的社会关爱和帮助,也希望他们可以刻苦学习,将来投身工作后努力服务、回馈社会。

  “学生的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认真读书,学费由商会负责和承担。”同安商会会长陈福祥表示,如今经济大环境虽面临下行压力,但同安商会的爱心企业家不会因此停止自己的爱心之举,还将继续坚持捐资助学,承担起关注弱势群体、奉献社会的责任。据了解,今年1月10日,爱心商会捐出45万元帮助300名家庭困难的高中学生,此次再次捐款24万元,助力40名大学生圆梦大学。

  “下一步,不单单会进行资助学费,我们还将扩大资助范围,对成绩较好、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特殊支持。”陈福祥表示,目前有一百多家爱心企业参与资助,接下来将继续发动更多企业参与到这样的爱心义举中来。

  怀善心,行善举,馈桑梓,暖人心。同安商会爱心基金2013年成立至今,不断凝聚企业界人士的拳拳爱心,积极搭建企业家奉献爱心的平台,始终践行“热心公益、乐善好施、情系桑梓”的宗旨,在各位爱心企业家们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共资助了2所山区学校,慰问贫困大学生329人,高中生1409人,贫困家庭399户,连续4年参与区妇联春蕾计划捐资贫困中小学生81名,6年来资助共计445.82万元。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