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同安:全面部署防御台风“白鹿”
厦门网 2019-08-23 17:41

  

  根据市气象局台风预警,今年11号台风“白鹿”23日11时中心位于台湾东南方向640公里洋面上,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并向台湾东南部沿海靠近,预计24日晚上25日凌晨从漳州南部登陆。受其影响,未来我市沿海风力将逐渐增强并有明显降水。

  同安区高度重视台风“白鹿”的防御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结合台风特点,第一时间传达部署全市、全区防御台风“白鹿”的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强化应急抢险救援措施,强化一线作战指挥能力,强化应急轮班值守,杜绝麻痹侥幸心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要求,该区将在23日下午4点前,将台风“白鹿”的防御工作全面部署到村(居)、学校、景区、建设工地等一线,全区各镇(街)、教育部门、文旅部门、建设部门、市政园林部门等相关单位将全面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提前做好地灾点、高边陡地、低洼地带的避灾工作,提前转移海上、陆上危险区域人员。

  

  【链接】预防台风安全小常识:

  1、台风来临前,应随时收听收看广播、电视、报纸、气象热线等媒体刊载的有关台风的最新动态。

  2、市民应提前准备手电筒、蜡烛、收音机、食物、饮用水及常用药品,检查门窗是否坚固,取下悬吊物,检查电路、炉火、煤气等。

  3、居民切勿随意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

  4、身边无儿女照顾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在家休养的病人等弱势群体,因台风侵袭急需帮助时,应及时向当地政府、街道办事处、社区、村、医疗救助机构及民政部门求助。

  5、防止雷击,要迅速切断各类电器的电源。关紧门窗,以免被强风吹开,检查并缚紧容易被风吹到的物件,如窗户等。

  6、船只若在途中遭遇台风袭击时,要尽快与所在地政府和海事部门联系,报告所处位置,请求帮助。海上遇险报警电话:12395。

  7、居住在山坡边的群众要警惕台风暴雨带来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灾害,及早转移。

  8、居住在水库、山塘下游的居民要听从当地政府的安排,该转移时立即转移。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