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吸引更多青年企业家投资环东海域
厦门网 2019-08-12 17:00

  环东海域新城航拍图。(陈嘉新 摄)

  为青年企业家到环东海域新城投资牵线搭桥,助力更多青年企业家跨岛发展。上周五下午,团市委组织召开“厦门市环东海域新城暨现代服务业基地片区2019年厦门青年企业家招商交流推介会”,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80余名青年企业家现场参会。本次活动由环东海域新城暨现代服务业基地片区指挥部、团市委指导,同安团区委、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市青年商会主办,同安区青年企业家协会承办。

  本报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黄静怡

  环东海域新城建设快 吸引众多企业家关注

  会上,市商务局、环东海域新城暨现代服务业基地片区产业招商部、翔安区商务局、厦门城投公司和火炬集团负责招商工作的同志对全市营商环境、翔安南部新城及数字产业园建设、统建区建设、火炬科创园建设的进展、招商方向、园区配套等情况进行详细的讲解与介绍,并对与会企业家的提问进行解答。会前,青年企业家们还参观了滨海旅游浪漫线等。

  无论是同安本地的青年企业家还是从岛内来的企业家,都认为此次招商交流推介会召开得十分及时。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地处全市地理几何中心的环东海域新城开发建设速度不断加快,逐步形成了集信息研发、高端制造和现代服务业三位一体的产业体系,已成为厦门城市建设的主战场、跨岛发展的主阵地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特别是同安片区已经初具规模,吸引了众多企业家的关注。

  了解政策和配套资源 青年企业家收获满满

  “今天的座谈会很有意义,了解到很多干货。”厦门兴荣集团副总裁、同安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刘煌辉说,通过座谈会,让在座的企业家对同安新城下一步的新规划及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了解到新的招商惠企政策内容,以及后续如何获取政策解读、咨询和申请,受益匪浅。

  “之前就有很多企业家想到这边来看看,但是缺乏沟通渠道,对环东海域的情况也不太了解。”市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陈首庆告诉记者,由于岛内运营成本相对较高,并且用地较为紧张,很多企业家都想到岛外来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滨海旅游浪漫线非常漂亮,很多企业家都没想到这边发展这么快,产业这么丰富,政策这么给力,配套这么完善”。陈首庆透露,现场已经有许多青年企业家与环东海域的招商工作人员互相加了微信,同时还希望市青年商会能再帮助推动。

  链接

  抓好招商引资

  贡献青年力量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招商交流推介会是团市委贯彻落实全市招商大会精神的工作举措,希望青年企业家们关注厦门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抓住好机遇。

  近段时间以来,团市委和同安团区委结合自身职能,积极推动市区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商会发挥自身作用,利用各级商会平台,引导本地青年企业家和更多外地客商来厦投资兴业,为我市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做出青年人的贡献。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