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用假证开车运柴油 查处
厦门网 2019-08-05 10:52

  这辆运送柴油的车被查获。(市交通执法支队 供图)

  本报讯 (记者 汤海波 通讯员 黄伟杰 陈瑞远)驾驶员和押运员使用假证上岗,开着危险品运输车辆,从海沧开往同安,被交通执法人员当场查获。

  近日,市交通执法支队同安大队执法人员在海翔大道巡查时,将该车查获。交通执法人员表示,检查过程中,驾驶员岳某、押运员张某迟迟拿不出证件;僵持了几分钟后,张某才拿出两本从业资格证。执法人员发现,岳某和张某神情紧张,满头大汗,眼神飘忽不定,而且执法系统竟查不到两人的从业资格证信息。“也就是说,他们所提供的从业资格证是假证。”交通执法人员表示。

  经查,两人载着6吨重的柴油,准备从海沧运往同安某工地。“他们原本以为路途不远,不会被查,就抱着侥幸心理,使用假证开车上路。”交通执法人员现场开具法律文书,并将涉事车辆暂扣。

  交通执法人员表示,该车驾驶员和押运员均涉嫌使用伪造的从业资格证从事危险货物道路运输活动,将分别面临10万元以下处罚。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