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省道217线澳溪村段新增震动标线 提高行车安全
厦门网 2019-08-05 10:50

  新增标线。(市公路养护中心 供图)

  本报讯(记者 徐景明 通讯员 郑巧莲)近日,市公路养护中心在省道217线事故多发区增设震动标线、纵向减速标线,提高路段行车安全水平。

  省道217线(原省道206线)是连接厦门市与安溪县的主要通道之一,行驶车辆以大、中型车为主。其中,澳溪村段沿线路面较窄、坡度较陡、急转弯多,在行驶中如果车速过快,车辆会因离心力而偏离正常路线,酿成交通事故。

  此次新增的纵向减速标线,是一组平行于车行道分界线的菱形块虚线,从起始位置开始,菱形块虚线由窄变宽,宽度从10厘米增加到30厘米,属于道路交通标线新国标中新增的标线之一。据介绍,经过纵向减速标线的路段时,驾驶员的主观视觉会感到车道在变窄,这时驾驶员会主动采取减速措施,降低交通事故发生概率。

  而车辆通过震动标线时,车身会产生轻微震荡、发出噪音,提醒司机减速慢行。据介绍,这两种标线都不会引起车辆颠簸,确保安全的同时提高行车舒适性。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