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同安凤祥社区:五彩工作法促诚信和谐
厦门网 2019-07-26 10:15

  晨报讯(记者 洪艳艳 通讯员 陈惠雅)诚为本,信至上。作为同安区诚信社区试点,近年来,凤祥社区立足工作实际,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社区管理与服务的重要抓手,逐步打造服务型诚信社区品牌。

  凤祥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林方园介绍,社区内商业氛围浓,退休居民多,可利用资源丰富,结合以上特点,社区创新运用“商圈+居民=社团+”模式,推出五彩工作法。据介绍,五彩工作法第一步即搭起“红组织”,增强战斗力。全面推行支部建在小区上,搭建商业街联合党支部和院落党支部,加强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参与社区建设。同时,注重培育“青苗子”,增强服务力。围绕“就近办、马上办”的便民服务改革,开展延时、预约和上门服务。此外,建立“橙先锋”实施载体,例如,针对社区内的商家建立“红黑榜”曝光机制,督促商家诚信、文明经营。社区还重视培育和发展多种诚信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伍,提出飞扬“蓝带子”,增强向心力工作法,积极整合社区资源,提出志愿者积分奖励制度,逐步形成多部门、多商家、多群体联动参与的公益服务模式。

  “通过以上四个步骤,我们播下‘金种子’,收获累累硕果。”林方园告诉记者,通过不断摸索、逐步完善信用社区建设机制,社区党组织覆盖面逐渐扩大,商圈经济得到盘活,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提升。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