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女子跳桥 热心人跃入河中相救
厦门网 2019-07-25 11:26

  ●昨事发同安新西安桥,女子被救出后,热心男子便悄悄离开

  ●现场民警市民回忆,热心男子五六十岁,应该是晨练爱好者

民警与医务人员一起将跳桥女子抬上救护车。(同安警方  供图)

  本报讯(记者 房舒)桥底传出“扑通”一声,路过的施先生循声看去:不好,有人跳桥!他刚反应过来,已有热心人下水,将跳水的女子拽上岸边。热心人非常低调,当看到民警和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后,便悄悄离开。昨日上午8点左右,事发同安新西安桥上。

  事发时,市民施先生经过此处。穿着黑色衣服的年轻女子在桥边站了一会,竟纵身一跃跳入河中。桥身离水面七八米,女子落水的声音十分清晰。“糟糕,有人跳水!”施先生一边喊着一边赶紧掏出电话报警,他解释说,他不会游泳,贸然下水明显不理智。与施先生同时目睹这一幕的另一名路人挺身而出,矫健地跃入河中,拉起跳桥的女子。“水位到膝盖以上的位置。”施先生回忆说,热心人拽着女子慢慢往岸边靠,最终大家一起将她救到岸边安全的地方。

  祥平派出所与大同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分别赶到现场。

  被救起的女子情绪十分低落,双眼紧闭,一直抽泣不肯说话。虽没有外伤,但民警仍担心她从高处冲击而下会受内伤。现场简单检查后,女子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与治疗。就在民警全力处置期间,热心的救人者趁没人注意悄悄离开现场。出警的民警记得,热心人看起来五六十岁,身手矫健。施先生告诉记者,热心人看起来十分眼熟,跑步时常遇见他,应该也是晨练爱好者。“不知道他还会不会来晨练?热心人你在哪里?”施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跳桥的女子是同安本地人,今年19岁。目前,相关情况仍在了解之中。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