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带路的“手痒”开车被查 将面临10万元以下罚款
厦门网 2019-07-19 17:24

■查处现场

  本报讯(记者 王绍亮 通讯员 黄伟杰 陈瑞远)带路的不好好带路,刘某“手痒”想开车,开的还是危险品运输车,结果当场被查获,将面临10万元以下的罚款。

  昨天上午9点,同安交通执法大队在海翔大道巡查时,发现一辆漳州牌照危险品运输车形迹可疑。交通执法人员检查车上两人证件,驾驶员刘某无法提供危险品运输驾驶人员从业资格证,执法系统中也未查询到相关档案,倒是副驾驶座的周某取得危险品运输驾驶人员从业资格证。

  “为什么有证的不驾驶,却让无证的开?”原来,两人运载30瓶混合气体及10瓶二氧化碳气体从集美前往同安,刘某本是带路的,途中“手痒”想开车,于是就和周某换位置坐到了驾驶座上,发现交通执法人员时想赶快换过来,结果被查到。交通执法人员现场开具法律文书,并将涉事车辆暂扣。

  交通执法人员表示,刘某涉嫌未取得相应从业资格证驾驶危险品运输车,将面临10万元以下的罚款。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