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厦门北客车整备所正式投用
厦门网 2019-07-10 16:30

  ■工作人员正在检修整备普速列车。

  本报讯(文/记者 王绍亮 图/刘东华)普速列车在厦门检修有“新家”了。今天上午,厦门北客车整备所正式投用,从岛内调至厦门北站的12对普列可就近享受服务。

  该整备所是从岛内既有的厦门客整所迁建来的,主要为时速160公里以下的列车(包括时速160公里的动力集中动车组“绿巨人”和普速列车)提供检修等整备服务。整备所于4月25日竣工验收,今天正式投用。

  根据原铁道部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对该项目的有关批复,迁建客车整备所的主要考虑是,岛内既有厦门客整所整备能力已饱和,无扩容条件,同时也是为了满足厦门北站增开普速列车的需要。有关人士认为,厦门客整所迁建完成,一是有利于厦门站释放能力,为开行更多中短途动车组创造条件;二是有利于充分发挥厦门北站能力优势,有望开行更多的时速160公里的“绿巨人”列车,满足更多旅客需要。

  据介绍,厦门北客车整备所与厦门北动车运用所是厦门市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合作的重点项目,是厦门铁路枢纽重要的运输配套设施。两个项目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其中动车运用所于2017年12月投用。

  简介

  厦门北客车整备所位于同安区刘塘村境内,厦门北站东北侧、白云大道西侧,距离厦门北站约3公里。设整备线8条(其中4条棚库作业线)、存车线5条、临修和不落轮镟线各1条;机务折返所设机车走行线、停放线、整备线、尾线各1条,总铺轨里程约14.746公里。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