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共奋进
厦门网 2019-07-02 10:46

  同安区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何东方 摄)

  ▲同安区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图为竹坝侨安社区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同安区委组织部 供图)

  ▲同安区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参加表彰大会。(何东方 摄)

  践行初心使命,鼓励责任担当。昨日下午,同安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近年来在该区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

  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奋斗的精神激发前行的力量。同安区委的表彰决定指出,此次表彰旨在调动和激发该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参与到“工作落实年”活动中,推动富美同安高质量赶超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报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洪靖超

  表彰先进

  汇聚发展磅礴合力

  在昨日的表彰大会上,50名优秀共产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30个先进党组织受到表彰,他们是同安区1327个基层党组织、2.2万名党员的典型代表,可谓是“百里挑一”。

  近年来,特别是同安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新一届同安区委班子,面对经济下行等多重压力,面对农业人口多、农村面积大、基础设施薄弱等突出问题,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锚定“富美同安高质量赶超发展”不动摇,紧扣“三转促发展、三加强惠民生”不松懈,带领全区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奋力探索,走出一条逆境中建设富美同安、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之路。

  过去三年,同安区的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征地拆迁完成量均排名全市前列,城市面貌和民生建设也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展现出了强劲的赶超势头。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

  为激励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该区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再立新功,同安区委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两优一先”表彰活动,并重点关注基层一线党员、党务工作者、党组织,表彰在“莫兰蒂”抢险救灾、保障厦门会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推动“双千亿”工作、推动重点工程建设等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的党员和党组织。

  树立典范

  形成比学赶超氛围

  先进源于责任,优秀彰显党性。

  小坪小学教师洪金星是教育系统的3名优秀共产党员之一。这名56岁的基层教师,从毕业起就扎根山区学校,至今已经38年,这位曾经与病痛顽强抗争过的单肾病人在工作面前始终精神焕发,他任教的小坪学校,从原来的两三百名学生到现在只有30人,但他依然还在坚守。作为一名教师,他荣誉满满,但作为党员,这是他第一次获得表彰,“这是党对我的关心和肯定,我将继续坚持下去,为每一名留守山区的孩子而努力工作”。

  位于莲花镇北部山区的白交祠村,是全市海拔最高的行政村,曾经是脏乱差的边远贫困小山村。近年来,白交祠村党支部带领全村村民全面实施党建富民强村工程,开展“五位一体”示范村建设以及扎实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特别是打造了全省首个高山党校,以党建引领带动乡村振兴腾飞,乡村旅游、现代农业和生态文明蓬勃发展,村民收入明显提高,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此次表彰中,白交祠村党支部被表彰为先进党组织,白交祠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陈海煌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翻开表彰对象名册,一个个扎根基层、冲在一线的名字背后,是一个个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出不平凡贡献的动人事迹。

  “他们生动展示了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良好形象,充分展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丰硕成果。”同安区委主要领导号召该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职工,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立足本职、勇于担责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夙夜在公、不怕吃苦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勤于思考、敢于创新的实干精神,以“工作落实年”活动为契机,在全区兴起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链接

  “七个一”系列

  庆祝“七一”

  昨天下午,侨安社区党总支与沁心泉社工党支部、竹坝幼儿园党支部等共同举办“携老扶幼 不忘初心”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社区老党员、社工和幼儿园小朋友共6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共创和谐、有爱的社区。

  “七一”前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同安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七个一”系列庆祝活动,包括过好一次组织生活、组织一场“政治生日”、讲好一堂微型党课、表彰一批先进典型、掀起一轮宣传热潮、慰问一批困难党员、收集一份基层心声等。

  同安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展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实现富美同安高质量赶超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