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用好平台 加强宣传守护舌尖安全
厦门网 2019-06-28 17:32

古龙酱文化园。(资料图)

厦门海关、集同海关、古龙食品基层党支部签署三方共建协议。

  本报讯(文/图 记者 刘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实基层党建,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6月26日下午,厦门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处党支部、集同海关产品监管二科党支部、厦门轻工集团旗下古龙食品公司第一党支部在古龙酱文化园签署三方党建共建协议,并揭牌成立厦门海关第一个“进出口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各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更好地推进食品安全建设,营造和践行“维护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厦门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轻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等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借助“古龙酱文化园”  开展食品安全常态化宣传

厦门海关第一个“进出口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厦门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中统筹谋划部署;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这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任务,一定要贯彻好、落实好。厦门海关有关负责人希望借助“古龙酱文化园”这个窗口,开展食品安全的常态化宣传,提升宣传效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轻工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轻工集团始终秉持“举德商旗,走品质路,做百年企业”的发展理念,致力于为社会提供绿色、健康、舒适、便捷的产品,以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的“三同”标准,不断提高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厦门海关通过古龙酱文化园这个展示窗口搭建“进出口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既是对轻工集团食品安全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更是对企业的支持和鼓励,将大大提高古龙酱文化园食品安全宣传的覆盖面和公信力。企业将积极配合厦门海关,通过“进出口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这个平台为到访游客科学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供食品安全教育,做好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的示范工作。

  【名片】

  古龙酱文化园

  古龙酱文化园是厦门轻工集团旗下的古龙食品公司于2011年开始筹建的品牌文化体验平台,2013年正式对外开放,每年吸引游客30万余人次,其中中小学生约占40%,是开展食品安全宣导的良好窗口,目前已成为福建省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福建省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福建省科普教育基地、福建观光工厂、国家级AAA旅游景区。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