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打快板 放歌高山感恩党 送服务 忠诚为民解难题
厦门网 2019-06-27 16:15

在位于军营村的厦门高山党校,党员们上了一节党课,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文/本报记者 朱道衡 通讯员 蔡剑明 邵清山 胡秀清 图/同安区城管局提供

  在“七一”前夕,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员的表率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前日,同安区城管局结合“党员带头,服务百姓”主题实践,组织党员前往同安区军营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同安区城管局不仅重视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更将理论用于实践,在各个中队组成党员战斗堡垒,全心全意开展服务,忠诚为民解难题:走村入户进行宣传,抢险扶危冲在前……让同安广大人民群众感受“银城城管”满满诚意。

  【上党课】

  新老党员共过政治生日

  25日上午,同安区城管局组织全体党员冒雨前行,驱车近两个小时后,踏上了这个厦门“离天最近”的军营村。他们怀揣着理想,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访贫问苦走过的道路,学习总书记深入基层、心系贫困山区发展、关心群众冷暖的为民情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奋勇前进……”在位于军营村的厦门高山党校,党员们在这上了一节难忘的党课,还在党旗前重温了一遍入党誓词。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还收到一张党员政治生日贺卡。这让已从同安区城管局退休的老党员们感动不已。34年党龄的谢友记告诉记者,他将发挥余热,为城市管理的再提升出谋划策。年轻党员们也不甘落后,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干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专业能力,更好地关心服务群众。

  值得一提的是,党课结束不久,26日上午,同安区城管局许多党员自发前往同安区白交祠村,走访慰问村民。党员们的行为也带动了不少其他城管队员加入其中。他们不仅给村民们送上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更借机入户宣传城市管理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加强普法宣传可以让更多的群众懂法守法,无形中为城市管理创造良好的环境。”同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心连心】

  文艺演出展现城管新面貌

同安区城管队员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快板表演。

  优美动听的爱党爱国歌曲演唱、奇妙多姿的魔术表演、惊险刺激的特技表演……25日下午,军营村金山文化广场上,同安区城管局组织了一场以“庆七一,放歌高山感恩党”为主题的文艺下乡演出活动,许多村民被吸引前来观看。

  演出精彩纷呈,现场喝彩声不断。尤其是同安区城管队员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快板表演,将垃圾分类等绿色环保宣传融入其中,赢得村民们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没想到在深山中、自己家门口还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表演快板的城管队员们队列整齐、声音洪亮,个个精神十足,有他们管理城市让我感觉很放心。”村民陈河卿竖起大拇指道。

  舞台一侧,城管队员们还设置宣传台,向村民们散发关于保护环境、维护市容村貌等宣传单,同时送出印有朗朗上口宣传标语的小礼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演出结束后,村民们自发帮助城管队员们收拾椅子、清洁场地。村民们纷纷表示,城管队员们的演出和绿色环保等宣传,让他们觉得有义务维护好本村的干净整洁。

  “文艺演出不仅给高山村民带来精神享受,同时也展示了同安城管人的新面貌,更借此机会宣传各项城市管理和环保法规。” 同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还会开展更多的文艺演出下乡和法律法规进村等活动,不断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也提高居民城市共管理念,共建美好家园。”

  【伸援手】

  受助市民送来致谢锦旗

党员自发前往同安区白交祠村,走访慰问村民。

  一直以来,同安区城管局队员们将党的理论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在努力完成各项管理任务中,更注意服务帮助群众。26日下午,同安区城管局祥平中队收到一面群众送来的致谢锦旗。

  原来,在6月14日上午11点多,祥平中队城管队员许东鹏带领小组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在较场路和银莲路十字路口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小轿车和一辆电动车碰撞,电动车主为一位老人,受伤倒地不起,电动车上的物品散落在道路上,影响其他车辆通行。许东鹏立即组织城管队员下车查看伤者伤势,对其进行安抚,帮助报警和拨打120,同时联系电动车主家属前来。在等待交警与救护车的过程中,城管队员还将散落在路上的物品进行收集,既防止物品丢失,也使道路恢复通行。

  受伤老人的儿子许松进将锦旗送到了城管队员许东鹏手上,激动地说,他父亲已经82岁了,如果当时不是城管队员们及时伸出援手,后果不堪设想。祥平中队队长凌杰告诉记者,遇到突发事件,每个人都该出力帮助别人,更何况是诚心为民服务的城管队员。

  【链接】

  救灾抢险 冲在前面

山体塌方,城管队员与其他部门工作人员一起清理路面。

  疾风知劲草,面对突发情况更体现党员“冲在前面”的先锋作用。6月25日上午12点多,因为大雨,同安区莲花镇白交祠村一路段发生山体塌方,往来车辆人员无法通行。

  获悉后,正在附近例行巡查的莲花中队城管队员立刻冒雨赶到现场,探查并无人员伤亡后,城管队员们与在现场的莲花镇政府、公路局等部门工作人员以及白交祠村村两委一起维护现场秩序。施工机械还未到来,大家使用铲子、钉头锄等工具进行简单路面清理。

  据悉,目前该路段塌方碎石已被清理,道路重新恢复通行正常。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