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浪漫跑道好聪明 赛道场景轮番换
厦门网 2019-05-21 10:38

■通过智慧路灯的摄像模块进行无感知人脸识别打卡。

  本报讯(文/图 记者 黄文水 通讯员 张鹭)18日晚,环东海域滨海旅游浪漫线迎来首场夜跑活动,同时举行智慧跑道1.0版启动仪式。

  引人注目的是,比赛沿途设置了四大主题全息光影,让所有跑者在5.2公里途中惊喜不断。海底世界、全景花海等光影场景轮番上阵,赛道上霓虹荧光装置随处可见。

  去年国庆建成开放的滨海旅游浪漫线一期,正着力于软件的配套提升。其运营方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首期规划建设的“智慧跑道”,将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全息光感等一系列前沿技术,全面提升浪漫线的智慧综合服务能力水平,让参与者能够全方位感知、体验、享受运动大数据所带来的科技体验。这条高等级的马拉松赛道,不仅有高颜值,还将有更炫的科技感。

  比如,通过智慧路灯的摄像模块,进行无感知人脸识别打卡;跑道沿途设计多套3D光影系统,可展现不同季节、不同主题的视频风格,让跑者仿佛置身其中。

  【浪漫线三大智慧板块】

  ■智慧跑道系统:将运用人脸识别、传感装置等图像算法、机器学习、物联网等核心技术,集合了智慧路灯、信息交互系统、3D全息光影设备等智能装置,为跑者创造一个从起跑到终点的全程智慧体验;

  ■智慧训练基地:浪漫线沿线已建设的16片球场(7片足球场、7片篮球场、2片网球场),不久后将升级为智慧球场,为专业、业余级赛事和训练提供一站式专业数据服务;

  ■智慧运营中心:即智慧体育公园数据运营中心,这是浪漫线的核心“中枢”,在运营赛事项目时,将实时监测跑道及训练场各处的安全情况,并通过统一调度方式,快速解决各类突发状况。相关赛事数据也将通过数据运营中心汇总、处理、分发,进一步提升赛事的数字化、信息化。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