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强化边角巡查 打击违法不留空隙
厦门网 2019-05-09 16:46

  同安区城市管理局西柯中队在西柯镇丙洲村与翔安区马巷镇交界处查处了一起涉嫌无证开采砂资源行为。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蔡剑明)随着城市综合治理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违法行为空间不断得到挤压。一些人却认为城市交界处管理往往会比较松懈,纷纷转移阵地,活跃在边角交界地带与执法人员玩起“躲猫猫”,伺机进行违法行为,以为这样钻空子可以躲避执法。

  针对这些特点,近日,同安区城市管理局加大辖区边界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城市管理各类违法行为,让违法行为“夹缝难生”。

  5月7日下午,同安区城市管理局西柯中队在西柯镇丙洲村与翔安区马巷镇交界处查处一起涉嫌无证开采砂资源行为。

  据西柯城管中队队员介绍,当天下午,巡查的队员发现这处涉嫌无证开采的行为后,立即进行制止,并要求当事人配合调查。没想到当事人态度强硬,“理直气壮”称开采区域地属翔安区地界,不由同安区管辖,企图逃脱执法。

  为防止违法事实扩大,西柯中队城管队员与到场支援的机动一中队坚决对违法行为进行制止,并控制现场开采机械和运输车辆,同时联系翔安区相关部门前来联合查处。当事人见状开始百般阻挠,甚至爬到车顶与城管队员对峙。

  其他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经确认,开采地点属翔安地界,西柯城管中队将此案移交翔安区城市管理局马巷中队查处。

  据了解,此次两地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并非首例,通过多次开展联合执法,双方早已建立了“信息互通、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发现问题两地相关部门同时到场,集中力量共同查处,强化两地交界地区管理。此举破解了交界区域执法权限延伸不到的难题,提高执法效率,有力打击违法者侥幸心理。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