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宣传城管法规 普及安全知识
厦门网 2019-04-19 16:45

  ■城管队员开展法律法规宣传。黄菲菲  摄

  昨晚,同安区应急管理局与同安区城市管理局联合主办的“七进”宣传活动走进同安区莲花镇后埔村,活动紧扣“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同心共筑、安居乐业”主题,吸引了数百名村民参加,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参与安全生产和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

  记者 陈万泉 通讯员 蔡剑明

  纪林冲 邵清山 戴贵梅

  昨晚6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场上摆放着安全知识和城管知识宣传栏,包含消防、用电、用气、生产等安全常识以及打击“两违”、整治市容市貌等内容。与往常不同的是,此次除了主办方带来的安全生产知识及城市管理常识以外,还有莲花派出所和莲花镇道交办、综治办、两违办、安监站等多个部门带来的反诈骗、综治、交通、垃圾分类等多方面的知识宣传。

  趁着活动还未开场,各部门工作人员在场内外开展流动宣传活动,村民们“收获满满”,不仅获得许多宣传用品,还学习了许多生活中必备的知识。

  晚上7点30分,舞台上的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主办方通过歌曲、舞蹈、小品、有奖问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倡导安全生产及城市管理理念,在欢声笑语中向村民普及法律法规。

  “这活动举办得非常好呀,大家聚在一起,既能看表演又能学知识。”村民叶进勇说,现场学习的知识非常实用,像一些打击“两违”知识,大家以前都只知道个大概,并不是了解得很详细,说不准什么时候会触到红线,有了这次宣传,就不会再去违建了。

  据介绍,接下来,同安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联合区应急管理局,把安全生产知识及城市管理常识带进更多地方,让安全生产和城市共建共管的观念深入人心,共同筑牢安全防线,营造安居乐业的氛围。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