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同安东路两个路段明年春节前或通车
厦门网 2019-04-09 16:07

■同安东路G324复线桥主体工程已完成100%。 陈嘉新 摄

  我市东北部路网将加入一条城市主干路,快速连接起厦门岛与同安、翔安片区,成为我市主干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记者从同安区交通局和项目代建方厦门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获悉,同安东路(同新路-民安大道段)工程I标段和同安东路(同新路-同安大道段)工程,预计在明年春节前具备通车条件,同安东路全线有望在2021年12月30日完工。

  记者 黄文水 通讯员 郑锦州

  同安东路(同新路-民安大道段)工程I标段:

  控制性工程旧G324跨线桥全面开建

  近日,同安东路(同新路-民安大道段)工程中的控制性工程——旧G324跨线桥全面开建,预计今年10月完成主体工程。

  除了旧G324跨线桥节点,另一关键节点G324复线桥主体工程已完成100%。同安东路(同新路-民安大道段)工程I标段计划在明年春节前具备通车条件。

  同安东路(同新路-民安大道段)工程北起现状同新路,路线向南上跨现有的G324线和G324复线,下穿福厦铁路和沈海高速公路,终点接环东海域新城的东界路,路线长6.72公里。

  同安东路(同新路-同安大道段)工程:

  跨同安“母亲河”的大桥11月底完工

  同安东路(同新路-同安大道段)工程是同安东路(同新路-民安大道段)工程的延伸段,起于同新路,终点接即将建成的同安大道,路线长0.82公里。

  同安东路(同新路-同安大道段)工程的控制性工程,下峰大桥跨同安“母亲河”东溪之上,目前正在紧张打桩作业中。下峰大桥桥梁工程桩基,累计完成62根桩的水下混凝土灌注,本月底完成桩基。预计11月底完成桥梁主体工程,明年春节前,同安东路(同新路-同安大道段)工程具备通车条件。

  同安东路(同新路-同安大道段)工程道路长度虽然不到一公里,却十分重要。未来将连接起同安大道、同新路和同安东路三条交通大动脉,彻底改变同安北部路网体系,为厦门东北部路网提速。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