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铁臂挥动 三处大型违建应声倒地
厦门网 2019-03-21 15:52

  ■美星村“两违”拆除现场。

  ■“两违”建筑应声倒地。

  ■被拆除的违建。

  同安区城管局保持对“两违”的高压管控态势,不断增强巡查和打击频率,对新建、抢建的“两违”予以重拳打击。

  3月19日,同安区城管局又一次出动炮头车挥舞“铁臂”,组织拆除了位于西柯镇美星村抢建的“两违”建筑物3座,共拆除建筑面积3297平方米,腾出土地面积1099平方米。该3处“两违”建筑物皆是在春节前抢建。

  同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管何时,对于“两违”建筑,同安区城管局一直持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打击,切莫存有侥幸心理顶风违建。

  文/图 记者 陈万泉 通讯员 蔡剑明 邵清山

  限期拆除

  铁腕整治“两违”顽固户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同安区城管局的执法人员来到美星村,在刚入村口就看到一栋三层混凝土框架建筑物十分显眼。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位于村口的这块三层“两违”建筑物占地面积462平方米,建筑面积1386平方米,是当事人未取得相应的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抢建而成,经多次催办督导,当事人答应自行整改,但一直未见明显进展,所以才有了这次的拆违行动。

  记者了解到,该“两违”建筑物自2018年12月开始建设,西柯执法中队于2018年12月27日巡查时发现当事人正在建设一层钢筋柱模板,执法人员多次到现场制止并开具相关执法文书,当事人每次都表示愿意配合整改,却一直未停止建设,继续抢建。

  针对当事人当面表示愿意配合整改,却在执法人员离开后又继续抢建的戏码多次上演,同安区城管局最终下达了限期拆除决定书,以铁腕整治“两违”顽固户。

  重拳打击

  拆除三栋大型“两违”建筑

  昨日上午,3台拆除机械驶入美星村的“两违”现场,执法人员在路口周边拉起了长长的警戒线,确保拆除安全有序进行。

  根据拆除计划,3台炮头车有序分工、并驾齐驱对该建筑的承重柱进行破碎。“轰隆隆”“轰隆隆”伴随着此起彼伏的破碎声,水泥如暴雨般倾泻而下,一个多小时之后,该建筑应声倒地。

  拆除完该处违建后,执法人员毫不停歇,又立即来到下一个拆违地点。位于第一块违建旁边的两栋框架结构建筑物,同样是当事人在未取得相应的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抢建而成,一处总占地面积31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36平方米,另一处总占地面积32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75平方米。

  这时3台炮头车各自分开,挥舞着铁臂对两栋建筑进行拆除,整个拆除过程一直持续到了中午14时许,两栋建筑才先后倒地,现场化作一片废墟。

  三栋大型“两违”建筑的拆除,不仅有效遏制违建当事人继续抢建的意图,还对其他抱有侥幸心理的违建当事人起到了震慑作用。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