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打响两违治理春季攻坚战
厦门网 2019-02-13 16:51

  ▲拆除机械铁臂高舞,严拆违建犹如敲响战鼓。

  12日下午,在大同街道古庄村上官田里拆除非法占地515平方米的“两违”铁皮建筑物。

  文/图 本报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蔡剑明 邵清山 黄静怡

  2月1日,随着全省“两违”综合治理春季攻坚战号角的吹响,同安区组织相关部门继续坚持以“零距离”的宣传、“零死角”的监管、“零增长”的目标、“零容忍”的态度,筑牢“新增”防线,抓实“减存”主线,扩大“治违”战线,高压推进春季攻坚行动。

  春雷未响,战鼓已鸣。春节后,伴随着一阵阵拆除机械的轰鸣,同安区“拆违”行动继续全面铺开。多部门铁拳组合,拆除机械铁臂高舞,严拆违建犹如敲响战鼓。“轰隆隆……”多座“两违”建筑应声倒地,土崩瓦解。2月12日,在同安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的集中拆除行动中,大同、祥平两个街道共有5处“两违”建筑物被依法拆除,拆除建筑面积1626平方米、腾出土地面积3834平方米,给予“两违”行为有力震慑。

  现场

  时间:2月12日下午

  地点:大同街道古庄村上官田里

  拆除铁皮建筑 现场秩序井然

  12日下午,在大同街道古庄村上官田里一处拆违现场,城管队员在一座“两违”铁皮建筑物四周拉设了警戒带,各路口均设置了拆除现场警示牌。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处一层“两违”铁皮建筑物非法占地面积515平方米,建筑面积515平方米,作为加工厂使用。所占地块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规划区外,为设施农用地、水田。2017至2018年期间,违法当事人先后收到城管执法人员送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强制执行催告书》以及同安区人民法院送达的《行政裁定书》后,只缴纳了罚款却未在规定时限内落实自行拆除和恢复土地原状。经城管队员与街道办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动员,当事人于今年2月11日终于自行搬离物品,腾出了违法建筑物。

  当天下午,此处“两违”建筑物及周边3处同样属于占用农用地的“两违”建筑物被执法人员依法强制拆除,拆除总面积1526平方米,腾出农田面积3634平方米。

  成果

  今年以来

  已腾出土地面积

  3.2万平方米

  据了解,进入2019年以来,同安区相关部门已组织联合拆除行动35场次,拆除新建、抢建以及存量“两违”建(构)筑物74宗,拆除面积2.9万平方米,腾出土地面积3.2万平方米。

  接下来,同安区相关部门将继续严密排查,全力打好新增“两违”、卫拍“两违”、农地非农化“大棚房”以及存在安全隐患“两违”整治等多个战役,全面推进省“两违”治理春季攻坚战。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