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同安商会资助300名贫困高中生
厦门网 2019-01-10 19:07

  

授予捐资助学爱心牌匾

  厦门网讯(通讯员郑素描 图/何东方 记者李义良)为梦想插上翅膀,让贫困学子展翅高飞。今天下午,2019年同安商会资助300名贫困高中生仪式在同安会堂举行,为每位学生发放助学款1500元,共计45万元。据悉,同安商会爱心基金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爱心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如今,已由最初的58名爱心企业家发展到105名爱心企业家,6年来的总捐资金额超过420万元。

同安商会捐资助学

  接过助学金 勇做追梦人

  今天下午,同安会堂座无虚席,同安区3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中生、商会代表、学校代表等齐聚一堂,一股温暖的爱心潮流在这里涌动。贫困学生代表依次走上主席台,双手从区领导及商会代表手中接过助学金,并向他们鞠躬表示感恩。他们的脸上既写满了能如愿完成学业的喜悦,也充满了对未来学有所成回馈社会的信心。

  受资助的贫困学生林同学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父母都是残疾人,七十多岁的奶奶为了让一家人生活下去,辛苦操劳,积劳成疾。家人靠穿海蛎壳的微薄收入和政府的补贴维持生活。曾经,林同学因为家庭经济收入微薄,学业难以为继。如今,她在同安商会的帮助下,安心地在学校里学习。

  林同学说,因为有了助学金,她才能顺利地成为求学路上的一名追梦人。她将乐观面对困难,永远保持向上的心态,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同安商会,回馈国家社会。未来,她也将学习企业家们慷慨解难的爱心,接过接力棒,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

  学校代表同安一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志毅说:“今天,商会捐资助学,关心支持教育,将化成一屡屡阳光,汇成一股股甘泉,温暖、滋润学生,培育他们茁壮成长;明天我们将会看到由爱而结出的丰硕果实!我们一定会继续发扬教书育人的优良传统,努力工作,用优异的教学成绩,向支持教育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接过爱心卡 汇聚爱心河

  资助仪式中,同安区领导及区教育局、区慈善总会还为同安商会授予捐资助学爱心牌匾,并颁发爱心卡。“同安商会广大企业家们历来热心公益,关爱助学,经常为贫困学子献上一份爱心,助上一臂之力,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为国家培养更多高学历、高素质人才,贡献了一份力量,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让人敬佩,这份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让人感动。”同安区领导在讲话中对企业家们关注社会民生、富而思源、富而思进的高尚情怀给予了极大的评价,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光大,做大做强公益事业。

  “小小的一张爱心卡,却是一份高度的肯定。”同安商会监事长、企业家代表刘育红告诉记者,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社会责任的忠实履行者,“回馈社会、温暖人间”是同安商会一贯坚持的宗旨。孩子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特困学生更需要社会的扶持和关爱。帮助困难学子点燃学习希望,作为企业家,她们将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她们也将发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家加入,去资助关怀更多更需要帮助的人。

  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成立以来,同安商会爱心基金已资助2所学校共20万元,慰问贫困大学生近300名160万元,慰问贫困高中生1400多名200多万元,慰问贫困中小学生80多名4万元,慰问贫困家庭近400户近40万元,总金额超过420万元。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