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滨海旅游浪漫线 二期景观将开建
厦门网 2019-01-02 16:28

  

■浪漫线二期道路节点同安大桥下沥青摊铺。

  本报讯(文/图 记者 黄文水 通讯员 朱俊杰 周可航)厦门环东海域新城民生项目推进再传捷报:滨海旅游浪漫线二期景观工程(同安段)项目计划元旦后开工建设,道路工程(同安段)项目计划春节前基本完工。

  滨海旅游浪漫线是省、市重点工程,也是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记者昨日从项目代建方厦门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获悉,旅游浪漫线二期景观工程(同安段)项目已于12月26日完成施工招标,计划元旦后开工。该项目位于环东海域东西溪海岸,本次实施内容为滨海旅游浪漫线二期景观绿化工程及市政配套工程,包括官浔溪-丙洲大桥段和中洲大桥西桥头-中洲大桥东桥段,全长约7.6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景观及共建设施、海绵城市、绿化、公建配套、给排水、电气、智能化等工程。

  同时,去年12月29日动工建设的滨海旅游浪漫线二期道路工程(同安段)项目也迎来节点。该项目位于环东海域东西溪海岸,起于官浔溪水闸,终于丙洲大桥东桥头,全长10.4公里。截至目前,全线道路已基本完成贯通目标,剩余1.6公里道路处于摊铺水稳层阶段。桥涵工程主要为两座下穿通道、两座桥梁,目前方特下穿通道及中洲大桥下穿通道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埭头溪桥为钢箱梁结构也全部安装完成,龙东溪桥已完成桥梁所有桩基,处于墩身施工阶段。综合管线已全部铺设完成,计划春节前基本完成项目所有工程。

  链接

  厦门滨海旅游新地标

  滨海旅游浪漫线是环东海域新城的亮点项目,也是未来厦门滨海旅游的新地标,还是对标环岛路的高等级马拉松赛道。据了解,该项目共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全长约7.9公里,二期约17.4公里,三期约21公里。三期全部建成后,滨海旅游浪漫线从集美大桥下桥处开始,一路环同安湾沿岸,跨海越岛至翔安隧顶公园,覆盖了环东海域新城的大部分海岸线。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