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同安探索新经济发展“密钥”
厦门网 2021-04-25 22:56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林燕萍 通讯员 黄静怡)新经济,不仅是传统经济的技术迭代,更意味着经济运行方式与社会分配方式等的巨大革新。23日-24日,由市商务局、同安区政府和一刻talks联合主办的2021年“新经济·春季创新峰会”在厦门拉开帷幕,40位新经济行业精英齐聚一堂进行思想上的碰撞,深入探讨引领新经济产业发展的“密钥”。

  在23日的开幕式演讲环节上,海尔集团海创汇合伙人、首席生态官檀林,中银国际控股直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王立新,创业酵母创始人、知名组织创新专家张丽俊围绕“新经济、新方向”的主题展开演讲。

  一刻talks合伙人、南方总部总经理耿卫婷表示,“新经济·春季创新峰会”一直以来坚持的特色是48小时内为公众呈现一场“超级智力马拉松”,发现改变未来的技术和商业创新,捕捉浪潮中的商业机会,见证可持续的创新选择。

  据了解,此次春季创新峰会分为浪潮之巅·新经济思维力、信息技术&大数据、未来版图·新物种、新经济策略发展、生命科学技术&智慧医疗、知识经济等6场新经济行业专场研讨会。期间,各个领域的行业精英采用马拉松式的“高手连谈”深入探讨新经济在各领域发展应用的可能性,为不同的行业、不同领域的企业提供新思路,传递新思想,开创新机遇。

  记者从商务部门了解到,我市当前正在抢抓新经济发展重要机遇,加快培育由数字经济引领的智能经济。近年来,一大批新经济产业的领军企业和新锐企业正陆续在环东海域新城布局,成为推动产业转型发展的有效驱动。其中,位于同安区的新经济产业园(又称为“环东云谷”)则是整个厦门新经济产业发展的重要承载地。

  “一刻talks落地同安区后就致力打造成产业创新加速平台,我们将此次活动定在同安新经济产业园,希望通过活动搭建出一个政府、产业园区、企业、投资机构以及智库平台多方融合,围绕精准招商和产业落地创新孵化的平台。”耿卫婷表示。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