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清风劲吹扬正气 强力护航高质量发展
厦门网 2021-04-21 22:39

  同安区纪委监委调研组在莲花镇云洋村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杨怡曼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 通讯员 杨怡曼)“职业教育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创新、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因此,你们这个项目建设要又快又好。”“目前,项目开展中有遇到什么困难吗?需要有关部门推动解决吗?”……

  19日下午,在同安区五显镇五显路附近的一处工地,同安区纪委监委调研组详细了解同安职业技术学校扩建工程,督促相关责任部门稳步加快项目开工建设,盯紧手续审批和资金投用等关键环节,防止“项目建起来、干部倒下去”,切实把功夫用在优化教育环境、提升教学质量上,助力实现产教融合、产城融合。

  实际上,发生在五显镇的这一幕,只是同安区纪委监委对重点工程开展专项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近日,厦门市同安区纪委监委制定《关于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 全力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施方案》,区纪委监委领导分别带领多个小组,对全区77个省市区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走访调研。

  在莲花镇后埔村,调研组了解田间农业灌溉用电工程进展,要求工程推进以群众集体利益为第一考量,坚决杜绝“为完成任务而完成任务”的形式主义做法;走访后埔村、云洋村乡村振兴项目基地时,调研组提议联动山、溪、田、村四大景观,因地制宜进行项目策划,在时间资金有限的前提下分片区推进村貌建设,避免生搬硬套“一刀切”;此外,在五显镇、西柯镇,调研组则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在一线实地掌握精密智能流体传动设备制造和美星小学迁建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中梗阻”问题……

  “此次专项监督分为前期走访调研、中期监督检查、后期整改提升三个阶段。”同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监督旨在及时发现和准确纠治“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程项目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及“四风”等违纪违法问题,目前已针对相关问题发出督办函2份。

  据悉,下一步,同安区纪委监委将根据前期走访调研情况梳理项目监督清单并制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用好用活“1+X”监督机制,以精准监督助推项目落地,保障“两高两化”富美新同安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厦门网版权所有